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举办研究生开学教育会

文字:吴世傲 图片:陈懿婷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点击:

 


        313日晚,英语教育学院在教学楼举办研究生新学期开学教育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世傲主持并主讲,学院全体英语教育专业研究生参加本次教育会。

 

 

 

研究生辅导员吴世傲主持会议

 

本次开学教育会共分为三个主题,分别为“研究生之路该如何走、给同学们几点要求、给同学的几点建议”。在“研究生之路该如何走”这个主题,吴世傲请各年级一至两名同学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感受。2022级郭真秀表示,来到广外英教学院的这段日子里,与老师同学相处融洽,度过了开心难忘的时光,但也对自身发展存在一定不确定性;2022级陈懿婷分享了在研究生支教团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乐观积极面对学业与生活。2021级黄坚鸿为新生同学提供了实际中肯的建议,并引导她们提前做好学习与研究计划,为撰写硕士毕业论文打好基础;2020级林晨表示当前正面临着求职、论文等实际压力,也热情地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有效实现了年级间的互帮互助。吴世傲结合同学们分享的内容,在研究生学业层面为学生提出几点建议:要制定科学的学习规划和计划、要讲究读书的方法和艺术、充分利用时间、完善知识结构、注意能力培养。

 

 

 

研究生做学习期间经验分享

 

“给同学们几点要求”方面,吴世傲提出:应关心个人健康状况,有身体疾病或心理问题需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应做好自身安全管理,有事要请假,离校要报备;坚决抵制错误言论,树立主动维护学校办学秩序和声誉的意识。

“给同学们几点建议”方面,吴世傲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一些建议,助力大家成长成才。培养独立、自理能力、适应能力;学会辨别信息,保护自己,谨防电信诈骗;学会主动获取信息,并及时留意通知群、官方公众号、官网;培养文书能力,即阅读、写作能力;拥有时间观念,不迟到,学会适时沟通;具有规划意识,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培养沟通能力,学会换位思考;努力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宿舍氛围;有困难及时寻求帮助,找专业团队获取支持;树立责任意识。

在开学主题教育会议结束后,吴世傲组织了摄影经验交流分享会。为对摄影感兴趣的学生讲解了单反、微单相机的工作原理、摄影基本术语及相机操作方法,进一步培养了同学对于摄影的兴趣,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走出户外,并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培养审美能力与艺术鉴赏能力。

 

吴世傲带领学生做摄影经验分享

 

本次开学教育会围绕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教育与研讨活动,成效显著。研一学生获得了更多的自信,以更饱满的热情应对学业中遇到的困难;研二学生坚定了自身发展方向,更加努力地准备硕士论文开题等工作,为研三求职、答辩等环节奠定基础;毕业班学生在面对毕业、求职等压力时能够更加积极地调整心态,做好离开校园走向社会的准备。通过组织本次开学教育会,有利于学生了解学校规章制度,顺利完成学业,树立远大理想;组织摄影经验交流会,有利于拉进师生距离,帮助辅导员更好开展学生工作,促进学生多方面综合发展。

 

 

 

参会全体研究生合影



初审:周靖凯 复审:罗诞铖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