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全国总冠军!英语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斩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特等奖

图文:英语教育学院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点击:

35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全国决赛、总决赛在上海圆满落幕。大赛分为综合课组和视听说课组,从全国30个赛区脱颖而出的60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

我校英语教育学院教师范栩颖经过“课堂授课”和“即兴说课”两轮激烈的角逐,最终以决赛第一、总决赛第一的成绩摘得本届大赛综合组特等奖桂冠。

 

 

范栩颖荣获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综合组特等奖

 

在授课环节中,范栩颖抽到的题目是A Walk on Thin Ice”,文中含有大量的生僻词汇和专业术语,内容远离学生生活,要想在有限时间内高质量创新成为了教学设计的难题。范栩颖与指导老师李惠胤反复沟通和讨论,对授课单元进行了深入解读,不断完善和优化教学设计和方案。

在多轮磨课和讨论后,范栩颖坚持“主题引领”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最终确定设计方案,在比赛中一展风采,赢得了全场的喝彩,得到授课环节的最高分91.78,以决赛第一进入全国总决赛。

 

 

我校教师范栩颖作为广东赛区代表在决赛中授课

 

在说课环节中,范栩颖在有限时间里对Joseph Needham and 'China Firsts'”一文进行深入全面分析,有效地体现了教学思路的高阶性、授课步骤的科学性与教学方法的创新性。

在提问环节中,范栩颖与提问专家梅德明教授就文本内容等进行探讨,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为场内外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教学盛宴。

 

 

我校教师范栩颖作为广东赛区代表在总决赛中说课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积极搭建教学互助指导团队,大力促进教师发展,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有助于提升外语学科的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培养立德树人的“四有”好老师。

 

 

 

范栩颖与学生们合影

 

据悉,“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一致的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发布的 2022 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在 56 项竞赛中位列外语类赛事首位。

 

(初审:周靖凯 刘臻嵘 复审:罗诞铖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