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去有风的地方:学院看望优秀毕业生广州-梅州创业之行

图文:陶玉梅 时间:2023年02月21日 点击:

202326,我院张倩副院长带领齐湘燕、江健、李春琳、卓艳芬、陶玉梅、朱其韵、肖衡碧等老师,来到山清水秀的广东省梅州市筀竹村,看望我院2012届优秀毕业生杨清敏,考察杨清敏与好友刘玲一起创办的位于筀竹村村委旁的晓庄民宿。张倩副院长询问了毕业生教育创业的理念和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老师们为毕业生出谋划策、提供最新的教育咨询和业界信息,并肯定了她们最喜欢见证学生努力之后进步的喜悦的教育情怀。

 

优秀院友杨清敏开办的晓庄民宿

 

晓庄民宿是梅州第一家以教育为主题的亲子民宿晓庄之名源于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开办教育主题民宿是杨清敏作为英教学子将她的广州“Book约儿童”——广州首家英文绘本馆的教育事业在梅州的拓展。她们工作日在广州校区忙碌,周末栖息在野,一间屋,一壶茶,听树叶轻颤,听花苞绽放。杨清敏和好友刘玲称之为两位教育者的斜杠生活

晓庄的一桌一椅、一树一花、一字一画都是精心设计和改造的。旧床腿改成了复古而精致的落地灯、柜门板加米斗变成了榻榻米矮茶桌、床边挡板变成了禅意的边柜,破旧的碗橱改成了高颜值储物柜,废弃的抽屉改成了文艺小壁柜......园中自由生长着花花草草,院中自由奔跑的是收养的两只流浪狗。

 

参加“童年劳动夏令营”的小朋友们

 

相比民宿别出心裁的装修,更吸引人的是她们生活即教育的理念。最醒目的是上厅整墙的英文绘本,让人随时坐下来,走进书的海洋。喂鸡、种菜、上山捡柴、火龙果采摘、客家美食制作、环保卫士、乡村公益、采茶品茗、木工坊DIY、乡村运动会、乡村市集、科教农场此般种种皆是教育。去年夏天,来自广州的20多位小朋友参加了她们的童年劳动夏令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返回后,他们把在小山村的成就吹嘘了整个夏天

 

张倩副院长与优秀院友杨清敏等在壁炉前交谈

 

壁炉中的跳动的火苗,映着英教两代人明媚而坚定的笑容,热烈又昂扬的对英语教育的热爱。祝福杨清敏和她的“Book约儿童和晓庄民宿,那里饱含着英教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勤奋,和心怀教育理想仰望星空的情怀。相信广外英语教育学院和英教学子们,明天越来越好。

(初审:周靖凯 复审:罗诞铖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