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实践分享,知识涌流——我院顺利开展教学实践周活动

图文:英教团学网媒部 时间:2023年01月09日 点击:

13日起,英语教育学院开展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邀请了学院精锐师资、优秀校友以及教育行业精英人士,进行关于教师职业发展规划,核心素质培养等话题的讲座分享,为英教学子们提供专业、实用、有效的指导和建议。

如何规划英语教师职业生涯

3日上午,优秀校友姜薇向2020级学生开展了以如何规划英语教师职业生涯为主题的讲座。姜薇结合自己的职业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语教师的职业优势及职业成长路径分析,并提出了英语教师职业规划的建议。她指出教师在学生的人生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强调教而优则仕,勉励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做好职业规划,努力成长为优秀的英语教师。

 

姜薇进行分享

 

职前英语教师发展规划

3日晚,学院教育系向2019学生开展以职前英语教师发展规划为主题的讲座,教育系主任刘之远主持本次讲座,学院邀请了优秀毕业生黄玲、刘晓芬讲述如何实现从学生向教师的角色转变。黄玲通过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着重强调实习实践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实习实践的活动以了解当下社会对教师的具体要求。刘晓芬向同学们分享自己面试教师岗位的经验,强调突出实习经历、善用信息技术和创新教学方法的重要性并勉励同学们在今后坚持学习、不忘初心,最终学有所成。

 

刘晓芬进行分享

 

 

英语浸入式课堂教学策略

4日上午,学院第四教学部康叶钦副教授向2020级学生开展了以英语浸入式课堂教学策略为主题的讲座。康叶钦指出英语浸入式教育作为一种基于内容的语言教育模式,具有整合语言和内容的鲜明特征和文化育人的成效。她简述了英语浸入式教育的背景、原理,深入浅出地探讨了其对课堂教学策略及对人才培养的启示,勉励同学们将英语浸入式课堂教学策略融入自己今后的课程教学设计中。

 

康叶钦进行分享

 

英语浸入式教师课堂语言输入策略

4日上午,学院张效珍副教授向2020级学生开展了以英语浸入式教师课堂语言输入策略为主题的讲座。张效珍对比了国内外英语浸入式教学的差异,指出国内英语浸入式教学的迫切性。她通过多个优秀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英语浸入式教学中语言输入的四个策略,强调英语浸入式教学在提升学生人际交往语言和学术语言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

 

张效珍进行分享

 

English Teachers as Professionals and Educators--Awareness and Challenges

5日上午,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杨文滢教授2021级学生学术讲座:English Teachers as Professionals and Educators--Awareness and Challenges。杨文滢教授从professioneducation的定义和内涵入手,讲解了教育的重要意义与英语学科教育教学的特殊性。她着重讲解英语师范生应确立的一些英语教育理念、目标与方法,强调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为师守则。杨文滢教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祖国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杨文滢进行分享

 

实习总结大会

5日下午,学院开展实习总结大会,2019级和2020级学生参与此次大会。师范系教师杨芳总结学院2019级实习概况。学院副院长刘亮星对2019级学生表达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坚定英教人的初心,专注教书育人,不断学习,践行所学,将所学所思发扬光大。实习生代表们进行心得分享,他们总结了实习经验并表达了对指导老师的感谢。

 

大会现场

 

打开儿童心理发展秘密的钥匙——敏感期

6上午,学院副教授刘建金向2022级学生开展以打开儿童心理发展秘密的钥匙——敏感期为主题的讲座。刘建金为同学们介绍了儿童心理发展的敏感期,解读了0-6岁儿童在敏感期的行为和思想,并提出了与儿童互动的原则和技巧。她强调我们要尊重并且理解孩子,细心发现,积极引导,享受与儿童互动的乐趣。

 

刘建金进行分享

 

内容与语言整合教学法在香港的实践

6日上午香港教育大学助理教授刘依祺(April Liu2021级学生开展以内容与语言整合教学法在香港的实践主题讲座。刘依祺介绍了内容与语言整合教学法,指出其是一种双重关注的教育方法。她讲述了内容与语言整合教学法的发展历史和理论背景,并阐述其重要性以及其教学原则。她通过分析教与学循环模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内容与语言整合教学法的理解。

 

刘依祺进行分享

 

(初审:刘臻嵘  复审:罗诞铖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