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2023年新年献词

时间:2023年01月01日 点击: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新元肇启的美好时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谨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迈进新征程。2022年我们迎来了意义非凡的党的二十大,标志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学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教育力量。

 

党建引领促发展,思政建设入课堂。一年来,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再创佳绩,获得党建工作相关表彰25项,其中,党建工作坊校级项目立项一个,第五届红色文化节活动六个,校级本科课程思政项目示范专业一个,示范团队一个,示范课程两个,示范课堂两个,示范项目典型案例十二个,一系列丰富纷呈的“三进”活动常态化、优质化。学院重点指导省级党建样板支部品牌打造,1个党支部顺利通过省级党建样板支部建设终期验收,1个党支部通过中期验收,1个党支部被推荐申报新一批省级党建样板支部。

 

人才培养结硕果,学科建设显成效。一年来,学院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导向,以“新文科”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专业教学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成功举办首届“广东省大学英语应用能力竞赛”;获得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学院教师获得“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广东省决赛综合课组冠军、特等奖及视听说组二等奖;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学院教师荣获“惠妍卓越教学奖”;四门在线开放课程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三门课程2022年获批为广东省一流课程,目前,我院建成英语教育学术型硕士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学(英语教育)和英语(师范类)两个本科专业,协同发展的完整学科专业体系,形成了“英语”、“教育”、“师范”相融合,独具特色和优势的专业发展态势。

 

科研创新继攀升,国际教育新突破。2022年度,我院共发表论文51篇,其中,一类论文共发表19篇,二类论文10篇,一类期刊发表数量再次名列全校前茅;著作1部;获得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社科规划项目2项,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2项,广东省教育厅项目1项。学院继续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设立国际项目中心主任,继续推广我院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英国贝德福德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合作项目;2022年,我院首次启动广外-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硕士合作项目招生,成功培养学生12人。

 

学工用心为学生,群团贴心为教工。学院学工秉承“用心服务、培养人才”的理念,以党建和团学为主体,以济困助学和心理辅导为两翼,创新多元化育人模式,推进学生工作取得卓越成效。2022年,学生工作年度考核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就业工作连续四年被评为先进集体;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培育项目顺利结项;荣获校级“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学院王牌活动“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获评大学第二届“校园文化建设成就奖”;学院与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建立首个劳动实践基地;荣获广州图书馆40年“好伙伴之星”荣誉称号。2022年,学院工会继续秉承“务实、和谐、包容、创新”的学院文化,夯实“幸福学院建设加速年”建设,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2年,学院工会再次荣获省总工会“模范职工小家”和大学“先进工会”集体荣誉。

 

2022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见证并亲历了一个时代,一个专属我们的时代。我们共同创造了不凡的成绩,也共同经历了艰巨的挑战。我们都还记得,为了每一场比赛、每一个项目、每一项荣誉、每一个共同目标,曾埋头苦干、日夜奋战的日子,汗水与泪水交融成一曲激昂振奋的歌,激励我们逆流而上,勇攀山巅啜饮成功的喜悦;我们也还记得,学院教师们在开学季顶着烈日往返于迎新摊位和办公室之间的忙碌身影、毕业季为学生就业积极谋划的殚精竭虑、大学防控时逆行入校与学生共进退的无私奉献、宿舍静默时化身大白为学生配送物资的志愿行动、史上最难考研日主动报名奔赴监考的担当作为;还有为上好网课,克服困难变身主播,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以最快速度提供保障和助力的院办和工会,日夜值岗深夜陪伴学生就医守护学生健康的学工队伍。这点点滴滴的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瞬间、每一场挑战,都有英教人家坚毅的身影,都有英教人家温暖的笑脸,我们众志成城、无声坚守,我们抱团取暖、不离不弃,我们同心同德,感同身受。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过往的磨砺将成为我们重新出发的垫脚石,过往的成绩将化作翅膀带我们越飞越高、越行越远。展望2023年,英语教育学院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历史征程中锚定目标,迎难而上,破浪前行!

 

冬寒已至,春暖伊始。迎着2023年的曙光,衷心地祝福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让我们共同期待新年的春暖花开!

 


  长:吴  

党委书记:骆银花

202311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