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字:周靖凯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点击:

121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线上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骆银花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委员两位省级样板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领学分享党委委员董金伟将党的二十大中关于总体教育工作规划和学院具体教育与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对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建议:要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二强调教育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三提高教师自身素养,争做四有好老师。党委委员江健表示当前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党员干部需要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中国共产党的有力领导下共同奋斗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张丽冰认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的支撑,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可以深切感受到科教兴国、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建设以及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迫切性,高质量的师资队伍的建设也势在必行。教学支部书记赵林强调了课程思政和大学公共英语教育结合的可能性,他表示透过大学英语教可以推进同学们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期党国家事业发展新的方针政策。参会人员学思并进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尝试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充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上进、发人深思,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报告阐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

    学院党委书记骆银花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运用好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和课程思政建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覆盖到所有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传递到每一名师生员工,落实到学院事业的全领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的成果。学院将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自觉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依据的人才发展需求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以实际行动服务于国家科教兴国战略而不懈努力

 

 

初审:刘臻嵘  复审:赵林森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