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教学子在“第五届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类院校未来教师素质风采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英教团学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点击:

第五届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类院校未来教师素质风采展示活动于12月4日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全国性赛事由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类院校委员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包括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在内的全国 24所高校参与,48位英语师范生同台竞技。英语教育学院的2020级温尔文同学获得冠军、一等奖,2019级苏文同学获得二等奖;广外学子至此取得了在所有参赛师范类院校中位居第二的好成绩。

温尔文授课

苏文授课

 

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类院校未来教师素质风采展示活动,旨在全面提升高校师范生的英语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推动英语卓越教师培养的发展,发挥职前教师教育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促进师范院校英语专业的交流。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举行,分为教学授课与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综合展现未来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风采。

11月初接到赛事活动邀请后,英语教育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由英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吕琳琼副教授与优秀年轻教师范栩颖博士共同担任赛事的指导工作,对选手进行了专业、细致、精准的辅导。广外备赛团队注重学习共同体建设,在团委学生会学术部的协助下,组建学生智囊团、备赛小组,全方位为参赛选手提供支持。

12月4日,吕琳琼受主办方邀请,作为全体指导教师代表在赛事闭幕式致辞。吕琳琼老师分享交流了赛事指导经验,提出了“指向‘卓越未来教师’育人目标的逆向教学指导设计”框架,指出教师教育、赛事辅导应首先确定预期结果,基于未来高度不确定性与挑战的特点以及培育大国良师和卓越未来教师的培养目标,确定合适的评估证据,并基于此设计师范生的学习体验与教学,以师范生及其深度学习为中心,创设学习共同体,展开对话式教学,实现深度学习。吕琳琼老师的精彩发言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评价和参会同行的赞扬。

吕琳琼作为全体指导教师代表在闭幕式致辞

 

英语教育学院从 2020年开始参与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类院校师范生素质风采展示活动,至今已历时三年。在吕琳琼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英教学子已斩获多个一、二等奖,体现了英语教育学院在英语教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及所处的领先水平。

 

(初审:吕琳琼  复审:刘臻嵘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