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二期《英语国家文化》“三进”课程建设研讨会

文图:王巧 郭真秀 李惠胤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第四教学部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第四教学部文化组于10月20日下午进行了第二期《英语国家文化》“三进”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第四教学部主任李惠胤主持。

本次活动中,王小东和罗恋恋两位教师进行了说课展示。王小东围绕Apollo的特点及相关故事,合理设定教学目标,巧妙设计教学活动,不仅用生动的图形对比了Artemis与Apollo的性格特点,而且特别注重将希腊神话的太阳神与中国神话中的太阳神(羲和、神农氏等)进行对比,引起教研组老师们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文化对比的设计有助于青年一代深度理解中国神话故事,树立文化自信。

王小东线上说课

 

罗恋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说课内容——Female Image In Greek Myths。她不仅对古希腊神话中的女性形象进行了深刻而细致的剖析,而且注重培养学生的辩证思维。她认为,文学素养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观念、人格发展、情感健康都能起到无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她在教学中穿插了一些与主题相关的诗歌,比如Penelope’s Stubbornness(此作品源于新晋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露易丝·格丽克)。

罗恋恋现场说课

 

本次教研活动在老师们的热烈讨论交流之后圆满结束。畅所欲言和互帮互助的教研氛围,让每位老师在不断学习实践中提升自我,在思维碰撞中反思成长。

 

(初审:刘臻嵘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