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两名学子荣获第十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英语组三等奖

图文:英教团学学术部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点击:

2022年9月24日,第十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英语组)总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我院学子陆美美、朱梦蝶晋级总决赛,双双荣获三等奖。

获奖选手合影

 

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省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水平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本届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深圳大学等高校的26名选手同台竞技。

9月24日下午,我院参赛学子陆美美与朱梦蝶在吕琳琼老师和范栩颖老师的带领下,赴华南师范大学参加决赛。大赛采用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的形式,选手在规定的1个小时内独立备课,然后进行高中英语读写结合课的2分钟说课、10分钟模拟教学以及2分钟的现场问答环节。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陆美美与朱梦蝶两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出色地完成了比赛的各个环节,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与应变能力,获得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好评。

 

比赛现场(左陆美美、右朱梦蝶)

 

在本次比赛的准备过程中,由吕琳琼老师、范栩颖老师、张倩老师组成的学院指导教师团队付出了辛勤的努力,给予了各位参赛选手悉心的指导和贴心的陪伴。此次比赛也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一直以来,英语教育学院充分发挥外语类院校办英语教育专业的天然优势,将传统的外语人才培养特色与现代英语教师的素养要求深度融合,秉承大学培养“双高”“两强”“两优”的指导思想,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复合型高级英语教育专门人才。

合影留念(左起:范栩颖 陆美美 朱梦蝶 吕琳琼

 

据悉,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每年举办一次,参赛单位包括广东省所有开设师范专业的高等院校,是广东省本科师范生最高水平的教学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养。各学科组比赛现场还设置了督导,我院副院长吴岩教授作为广东省“新师范”教学指导委员,应邀担任了此次大赛的督导专家,并在比赛结束后,对本次赛事的组织规范性做出相应点评。

                   吴岩教授点评                           在场广外师生合影留念

 

 

(初审:吕琳琼  复审:刘臻嵘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