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三进”专题活动之第十届英语语音语调大赛决赛

文字:贾红霞 刘博洋 梁欣 图片:陈思娴 贾红霞 编辑:刘臻嵘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点击:

为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28日我院南校区教学楼E305举办了“三进”专题活动之第十届英语语音语调大赛决赛。学院副院长吴岩和院长助理赵林森代表学院莅临现场指导,英语师范系主任谢剑萍、学院专任教师何德生、刘之远和贾红霞等担任评委,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刘博洋参加活动,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12位选手参加了决赛。

赵林森开场致词

 

赵林森代表学院感谢筹备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指出语音语调在英语学习中极其重要,希望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发挥真实水平,并衷心祝愿比赛圆满成功

参赛选手风采

 

决赛设英文电影配音和个人角逐赛两个环节,配音于比赛开始前30分钟抽签,两两组队完成即时配音。选手们的精彩演绎获得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

分数前六的选手晋级个人角逐赛,要求紧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等主题进行脱稿演讲。选手们从一双小小的筷子、国潮风的盛行、向外国小朋友介绍汉字、文化自信等视角深情演绎中国梦、中华文化,尽情展现个人风采和语音语调功底。

何德生点评发言

 

何德生在点评中表扬选手们出色的配音以及紧扣“三进”主题的演讲,指出选手语音语调的普遍问题并示例容易忽视的发音规则。何德生勉励同学们以语音语调大赛为契机,认识语音语调的重要性,勤学苦练,打好英语学习的基础。

吴岩总结发言

 

吴岩代表学院作总结发言。她高度赞扬活动的组织举办,并祝贺比赛圆满成功,指出语音语调人才培养过程最精细的一个环节,比赛是展现语音语调和个人风采的机会。希望英教学子再接再厉、成长进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专业素养,坚定文化自信,用英语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为大学生活增添光彩,为祖国发展奉献才智。

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

 

 

附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温尔文

二等奖:刘柳宏、易骏菲

三等奖:郭一萱、姚芷盈、陈诺诺

优胜奖:罗智琳、苏晓楠、许冬敏、黄奕、梁伟乐、何梓锌

最佳配音奖:温尔文

最佳台风奖:刘柳宏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