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暨研究生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教育会

文:吴世傲 编辑:刘臻嵘 时间:2022年05月02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研究生争做强国先锋、绽放无悔青春。并持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保障师生度过安全愉快的五一假期。429日晚,英语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暨研究生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教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骆银花,研究生辅导员吴世傲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骆银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我院英语教育专业研究生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作为将要走上教师岗位的同学们,大家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骆银花对学院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出每位学生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求各位学生每日坚持健康打卡,若请假离校必须报备审批,严格贯彻落实广州市和学校出台的疫情防控政策。

71F36

骆银花发言截图


吴世傲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足青春,放眼时代”三个方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鼓励研究生平时注重思政知识的学习,在一点一滴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激励未来有志于投身祖国教育事业的同学拥有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能够以丰富的人格魅力感化学生,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学生。另外,吴世傲指出学院全体研究生正处于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鼓励大家多走路,多读书,多思考,以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复兴为己任,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推动人类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

9C1B7

吴世傲领学截图


学院全体研究生展开热烈讨论。英语教育专业19级周潇峰同学讲述了身边同学的具体经历,她表示在人生中总会面临各种选择,在种种利益和诱惑面前需要保持初心,做更好的自己。英语教育专业20级林晨同学表示,她在读研期间逐渐养成了独立思考的习惯,并在自己的教育实践中努力做到“以德树人”,教育学生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同学们集体表态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下,学习知识,努力奋斗,珍惜美好青春,不负美好时代,为祖国的英语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