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成长规划”专题讲座

文:叶佳怡 编辑:刘臻嵘 时间:2022年03月29日 点击:

3月25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与你同行”——大学生心灵成长辅导员工作室协同学院心理危机援助队,共同举办了“大学生成长规划”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陈金诗教授以“我的青春不是梦”为题,围绕“圆梦之旅”以及“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梦与志”两大话题进行专题分享,学院的本科生代表100多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1

 

陈金诗以“一位高校教师的圆梦之旅”开题,并以自身经历为例,与同学们分享其艰苦求学之路,即使遇到挫折也始终不忘从事教育事业的初心,在进入教育行业后,他也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在讲座中,陈金诗为同学们分享了重返高校考研之路以及援疆之旅,并总结出优秀教师应具备谦虚好学、勇担重任、以身示范和以学生为中心等重要品质。

讲座现场2

 

陈金诗解读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和使命担当,总结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梦与志。他指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不止校园和饭堂,还有诗和远方;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为了诗和远方,需做好规划并落实。

讲座最后,陈金诗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并呼吁全体英教学子在今后学习工作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讲座现场3

 

同学们认真聆听,备受启发和教育,对成长规划和优秀教师的定义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当下,不负韶华。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