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四教学部党支部举行“学史力行”主题党建工作坊活动

文:李颖卉、曾丹 时间:2022年01月15日 点击:

1月13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第四教学部党支部在北校区八教109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学史力行”主题党建工作坊活动,邀请第四教学部荣休教师党员梁改萍在线上作主题分享。活动由支部书记曾丹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学史力行”党建工作坊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曾丹简要介绍了主讲嘉宾梁改萍老师。梁改萍于1997年入职广外,曾担任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第二教学部党支部书记等职务,是学院创立之初的见证人之一。在30余年的从教生涯中,她将“热爱、提高、绽放”当作教学座右铭,鼓励学生们“看世界、爱中国”,她紧跟教育改革时代潮流,为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梁改萍在线上讲座中回顾了建院初期的艰苦历史和老师们的敬业热诚,倡议在座党员们学习老一辈们的奉献精神,务实改革,勇担重任。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她提出高校教师应多包容学生,多与学生沟通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困难,与他们和谐相处,还应积极主动地构建自已的学术圈,争取在科研创新上有所突破。梁改萍在跨文化研究领域建树颇多,她认为英语教师应做好文化交流的桥梁,在新时代语境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是英语教育从业者的重要任务之一。梁改萍老师为人亲切和蔼,教学经验丰富,老师们在交流互动中收益颇多。

 

 

梁改萍与党员教师们在线上亲切交流

 

本次党建工作坊“学史力行,课改先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师政治能力和工作动力的党建创新实践”是2021年大学党建工作坊主题项目库的项目之一。教师们通过学党史、知校史、话院史等一系列活动,与老领导、老党员、老教师们进行深度互动交流,了解榜样人物的奋斗历程,领悟初心,付诸行动,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加速大学英语课改进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师政治能力与工作动力,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