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红色剧本演绎活动——“追忆红色英魂,温党史学思践”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帮助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先烈的英雄事迹,11月18日,我院于E栋204课室举办了红色剧本演绎活动,邀请学院党委委员江健老师、组织员兼学生党建小组指导老师迟殿凤老师、组织员刘臻嵘老师、团委书记刘博洋老师、预科班辅导员爱克达•玉素甫老师担任嘉宾、评委,21届入党申请人及其他年级的部分学生共200余人参与。

  本次活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剧本杀形式为模板,选取《孤城》和《兵临城下》两个剧本,参与同学根据兴趣分组,通过阅读剧本、小组讨论、经典演绎、嘉宾提问、评委点评等环节,学习先烈的英雄事迹,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通过这种浸入式、情境式学习,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热情以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信念。  

 

评委提问

 

对于这种新的活动形式,评委老师们给予了高度肯定。学院党委委员江健老师在活动最后总结到:这是一场兼具创新性和趣味性的党建活动。她寄望当代青年坚持学习、传承先辈们爱国为国报国的伟大精神,懂得取舍,理清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脚踏实地、好好学习。并鼓励英教学子沉心加强专业能力,讲好中国故事,将力量传递给下一代。

 

江健老师总结发言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喜欢这种浸入式、情境式学习模式,通过参加活动收益匪浅,希望此类活动能继续举办下去。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