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英语师范系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

图文:王晶 时间:2021年11月06日 点击:

10月28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师范系以线上方式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之二:新建师范系教学工作第二次研讨会。会议由四大议题组成,包括思政与三进课程建设、实习工作进展毕业论文工作部署以及师范类赛事。党委副书记骆银花及全体师范系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系主任谢剑萍主持。

 

线上会议现场


议会伊始,谢剑萍主任热情介绍了师范系的几位入职教师,教师自信大方地作了自我介绍,让线上会议在轻松氛围里开展起来谢剑萍总结了上一次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后续进展,梳理了师范系目前已有成果,包括教育见习的安排和后续规划,学院层面对本科生导师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评估问卷完善工作等。齐湘燕就师范系见习工作作了精彩分享。

针对思政和三进课程建设,吕琳琼和刘洋两位老师分享心得分别从把德育融入师范课堂的角度以及如何把三进融入高级英语具体课堂的角度,给与会老师提供了思路。副院长吴岩进一步解析了三进项目的实施和操作,鼓励师范系教师以此为契机,努力加强课程建设。老师们从课程和教材建设两个方面进一步探讨了课程教学建设的可行思路和努力方向

贾红霞就论文工作,从七大方面跟大家介绍了2022届毕业论文工作部署,巨细无遗地分享、指导和安排整个毕业论文工作,包括老师们最关心的师范系学生专业认证对论文的要求和开题报告的微调等。

杨芳老师针对实习工作进展和后续安排方面,分享了实习工作的前期准备最近进展以及待办事项,展现出在实习工作中亲力亲为和事无巨细的作风。对于实习工作的实际困难,与会老师纷纷发言党委副书记银花解答了疫情防控下实习学生校园出入和请假问题。

吕琳琼针对师范类赛事分享了协同和融通来创新性推动专业赛事开展的新思路提出教学口学工口和外援三方协同,教学赛事和实践三块融通,打造并做大做强具有英教特色的专业赛事。吕老师在会议中特别称赞了来自学生方面的能力和配合,也提出要利用好优秀校友资源推动专业赛事发展。

此次会议让师范系全体教师对系部各项工作有了更详实的了解,为新建师范系的工作落实和顺利发展奠定了良好开端。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