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文:刘臻嵘 图:周梦鸽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25日上午,英语教育学院在南校区院系楼245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报告会,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作题为“弘扬矢志不渝振兴中华的崇高精神,奋力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广外使命”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办公室行政干部及师生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院长董金伟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作学习辅导


王廷惠从文本角度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其中的重要意义、历史评价、历史接续、历史启示和时代号召。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的奋斗历程成就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秉承大历史观、强使命感,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站在历史的正确一边,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一要弘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辛亥革命精神,将辛亥革命先驱伟大精神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结合起来,从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动力;二要全面提升育人能力与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自觉坚持“五个必须”,担当民族复兴和国家统一光荣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外力量。

王廷惠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针对三项贯穿全年的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快速融入课程教学和党史教育,突出学科专业特色,创新党史学习经验做法;二是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自觉对标对照巡视情况,狠抓整改落实,完善理念组织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见底见效;三是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发挥教师党支部平台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各环节,将师德第一标准深入到教师教学日常实践当中,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学院院长董金伟发言


董金伟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激励青年勇担历史使命、传承革命先驱振兴中华伟大精神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背景下,结合自身发展态势和“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来看,学院教师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学院要将党中央、省委、校党委部署要求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正面宣传引领,推进课程思政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精雕细琢人才培养方案,注重“三全育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真正培养出有家国情怀、“双高两强”的国际化人才。


学习现场


学院两个“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和第二教学部教师党支部)支部书记分别汇报支部党建“双创”工作情况,分享支部建设“七个有力”和以党建引领推动教学科研创新提质的经验做法。参会领导干部结合具体工作分享学习体会,表示要深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在学科建设、专业教学、课程思政、学生工作中对标新要求、打造新体系、提振精气神,为助力大学高水平建设和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