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师范系举办首次教学工作研讨会暨本科生导师培训会

图文:王晶 时间:2021年10月23日 点击:

10月21日下午,英语师范系在院系楼245会议室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新建师范系教学工作第一次研讨会暨本科生导师培训会。会议旨在促进师范系各项教学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同时对师范系本科生导师进行培训。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党委副书记骆银花、副院长吴岩、陈金诗和张倩以及全体师范系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系主任谢剑萍主持。



本次会议进行了两项重要议题。会议首先商讨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细节。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在课程建设方面,董金伟院长提出要将“课程思政”具体落实到人才的培养方案。师范系作为培养未来教育工作者的摇篮,要为培养国际化人才打好政治底色。同时会上老师们重点讨论了几个关于学分设置,教育见习等具体问题和困难,经过集思广益,问题得到了有效的安排和解决。

会议的另一主题为本科生导师培训。为保障我院本科教学全面学分制的有效实施,充分发挥本科生导师的积极作用,全体师范教师在与会领导的指导下,依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科生导师制管理办法》,对本科生导师制进行了系统学习和讨论,包括本科生导师制评估指标体系和本科生导师评估问卷项目等议题。

经过培训,师范系教师对本科生导师工作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如何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如何在课上教学和课后沟通过程中以身作则影响学生,如何将正确的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思想传递给学生,教育学生树立爱国报国的高尚情怀等等,成为每一个师范系老师持之以恒探索和思考的课题。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