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接力,薪火相传——我院第七次团代会、第九次学代会顺利召开

文:詹皓媛 图:骆泳婷 时间:2021年10月16日 点击:

9月28日晚,英语教育学院第七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南校区教学楼D410举行。学院副院长陈金诗,党委副书记骆银花和团委书记刘博洋出席大会学院第六届第四任团委、第八届第一任学生会委员,各候选人以及学生代表参会。

 

学院副院长陈金诗致辞

 

大会在庄严雄浑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金诗为本次大会致辞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团委学生会的未来表示美好的祝愿。表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神圣使命是培养一大批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学们应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开拓奋进,奉献青春,为学院的发展再创佳绩。陈金诗代表学院党委,对全院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全体青年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当好党的助手,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理想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二是提高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大格局、大胸怀、大志向,青年代表要发挥共青团的优势,团结引领青年,发扬英教学院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各类活动;三是勉励青年勤奋学习,珍惜大学时光,提高人文素养,努力成为创新型人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骆银花发言

 

骆银花指出信念决定事业兴败,团学组织作为中国共产党引导下的先进青年组织,必须要树立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要激励全院学生敢于有梦,敢于追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的青春力量。她对候选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崇尚道德修养。以孟晚舟事件为例,剖析理想信念对于青年成长的作用;二是坚持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动力,只争朝夕,踏实学习功课以及党团理论知识,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勇于创新创造。团学组织应加强自身建设,明确团学性质和任务,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团结为全院师生服务,增强团内组织的凝聚力。骆银花希望学院广大青年珍惜年华,牢记自身重任,为党旗团旗增辉,为学院增色。

 

执行主席郑炜意发言

 

郑炜意汇报学生会工作就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宣传沟通、文体活动、学术竞赛、以及就业创业六个方面,分享英教团学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与成就。学院团委学生会秉持“严谨、高效、服务、思考、创新”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积极配合校学生会开展工作,坚持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不断创新,积极进取。她对下一届团委学生会提出要求:一是以服务广大同学为宗旨,保障同学的切身利益为原则;二是切实抓好自身组织建设,积极发挥学生能动性;三是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奋斗铸就事业,创新开辟未来。

 

团委副书记吴婉琪发言

 

吴婉琪宣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第七届第一任团委书记产生选举办法(草案)》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全体代表审议表决正式通过监票人和计票人当众检查投票箱发放选票。大会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实行公平公正公开的监票和计票制度。委员候选人和主席团候选人陆续发表竞选演讲他们坚定的眼神掷地有声的话语彰显新一代学生代表的青春活力。团委、学生会委员及代表根据候选人表现,审慎投出选票,选举产生新一任的团委、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以及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学生代表投票


最后,全体人员伴随着音乐奏唱团歌英语教育学院第七次团员大会、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学院第七届第一任团委、第九届第一任学生会将开启新征程,迎接新使命。


大会现场集体奏唱国歌


 

附当选委员名单

团委委员:刘博洋 黄卓谦 邝雅婷 罗晓童 邱思婉

学生会委员:何梓锌 黄韵淳 刘嘉怡 刘战 赵一诺 李欣仪 骆泳婷 朱晓彤

(排名不分先后)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