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领导赴广州外国语学校实习基地开展校际交流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点击:

20219月17日,在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岩带队下,教育系主任陈媛媛、研究生教学部主任魏海苓,广州外国语实习点带队老师钱亚敏博士和杨芳老师,一行5人前往广州外国语学校实习基地参加师生见面交流会,共话实习体验,共商两校合作事宜。见面交流会在广州外国语学校会议室开展,学校教务处李理主任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会议。


今年是我院首届师范毕业生参加实习,8名实习生于97日到达广州外国语学校开始为期18周的实习。双方学校都非常重视此次长周期的实习工作,配备了优秀的带队老师和指导老师团队共同指导实习生。两校还就未来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意向达成一致,以实现外语类特色高校和外语类特色学校的“强强联合”、教育理论和教育实践的“强强联合”,从而为我国的基础教育发展尤其是外语教育改革和发展做出贡献。

见面交流会上,两校与会教师和学生先后就实习工作进行了讲话和交流。8名实习生首先介绍了她们在实习学校的切身体会。她们从学校的校园文化特色、教学特色、教师风貌、学生特点等多个方面进行畅谈。吴岩副院长就两校未来开展研究生实习合作、基础教育研究课题共研表达了合作意向。魏海苓主任介绍了专业硕士招生的基本情况。陈媛媛主任对实习项目的有序进行表达了谢意。资深带队教师钱亚敏和杨芳就实习的各类注意事项做了进一步说明。最后,李理主任代表学校对我校历届实习生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对她们认真好学、积极主动、任劳任怨的表现表示欣赏,以自己的专业发展经历为例子,嘱托实习生能够珍惜工作机会,不怕苦、勇担当,为今后走出校门积累宝贵的工作经验。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