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行政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字:刘臻嵘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点击:


712日,英语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在院系楼24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院长董金伟作为联系支部的院领导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陈英主持。

f3bcf868ec69fc1e5439be907cfd4b2

组织生活会现场

行政党支部书记陈英汇报了本学期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整改的问题,并提出“一学二做三提升”的部署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加强理论研究。通过读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切实履行行政管理职责,着力解决事关学院发展和师生关切的实事难事,做好师生满意服务;三要争先创优加强支部建设,借鉴学院“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经验做法,积极打造党建品牌活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案例,提升行政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院院长董金伟表示,行政党支部严格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字指导方针,党史学习系统扎实,思想领会逐渐深入,本职工作出色到位,服务师生细心耐心,营造出美丽温馨的学院环境,获得学院师生的好评。他激励支部党员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对行政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三高两好”的工作要求,一是理论水平高,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科学知识武装自己;二是思想素质高,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领导下;三是业务水平高,熟悉各类政策制度,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在实践中解难题、出成绩;四是执行效果好,能高质高效执行好各项党政决议,协助分管领导做好管理工作;五是集体形象好,昂扬斗志、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赢得各方面认可。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检视学习工作中的不足。同志们在深入探讨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党的初心使命、人民就是江山、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等话题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将会以更务实、更客观、更理性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冲在前、干在先,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应党的号召,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又讯:

717日,行政党支部组织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集体参观了“辛亥革命主题展”和“开国元勋朱德同志生平事迹展”,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认真学习了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辛亥革命、开创共和新纪元、寻求新的救国道路等重大历史事件,从变法、起义、革命等一套套救国方案的历史变迁中,深刻领会了革命先驱为拯救民族危亡而奋不顾身、矢志不渝的伟大精神,清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引领救亡运动,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非凡贡献和伟大意义,进一步强化了同志们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凝聚起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6507387c0eb67cc6ef51524e5d0cae3

行政党支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