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行政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柯纯 胡欣欣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点击:



2021524日和31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在院系楼245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出席指导,支部书记陈英主持。

杨敏生总体评价行政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成效,但还要找准定位、深入学习、做好宣传、扩大影响,他寄语行政支部要以“党建样板支部”建设为目标,对标对表,日常党建工作突出“七个有力”。与此同时,杨敏生勉励党员管理干部要树立远大目标,勇担当敢作为,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主动立足岗位作贡献,建设好学院“窗口”形象。

 

 

行政支部陈英简要阐明总结了行政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指出行政支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把工作成效与办实事和开新局联系起来,坚定信仰,提升思想境界。

 

柯纯同志作主题为“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的分享,她概括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涵以及探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选择马克思主义。正是马克思主义本身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以及具有中国化的内在要求,毛泽东认真研读并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实质内涵,并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这些理论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并进行总结提升,最终形成毛泽东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的第一次结合。以邓小平为核心的第二代领导人,围绕着什么是社会主义,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实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新飞跃,创立了邓小平理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不断发展变化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 

胡欣欣同志以“重温长征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她主要介绍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路线、长征的意义和精神,她指出,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党史上非常浓墨重彩的一笔,长征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过重温长征路,学习长征路上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领悟我党建党的初心和使命,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传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能够激励我们年轻一代走好新时代自己的长征路。

 

 结合理论学习,行政支部还举行了形式活泼的党史知识竞赛,参赛队员全神贯注、积极抢答,赛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是行政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有益尝试。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