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领导干部分专题领学“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四)

文:刘臻嵘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点击:

 

为激励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铭记初心使命,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在院系楼245会议室定期举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出席活动,党委书记杨敏生主持会议。


 

陈金诗作主题报告


5月24日,学院副院长陈金诗作“抗美援朝,精神永存”主题报告,陈金诗向大家介绍了党中央决策“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背景和战争概况,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和精神内涵。他指出,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进一步锤炼了经过严酷战争洗礼的人民军队,弘扬和光大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为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抗美援朝精神的基本内涵体现为: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陈金诗表示,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学习和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全部力量投入教育事业发展;要牢记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争做四有好教师,砥砺奋进前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不懈奋斗。


 

张倩作主题报告


5月31日,学院副院长张倩作“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题报告,张倩详略得当地介绍了研制“两弹一星”时期的国内外形势和发展经过,缅怀了那群以身许国、熠熠生辉的功勋科学家,她表明,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卫星的相继突破,促进了新中国国防事业的发展和科技事业的进步,培养出一批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的科技队伍,增强了全国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对国家的安全和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从中孕育和形成的“两弹一星”精神可以阐述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张倩结合钱学森、邓稼先、王淦昌等科学家的言行故事,和研制洲际导弹姿态控制发动机时的艰辛事迹,说明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和践行“两弹一星”研制者身上的爱国主义、艰苦奋斗和科学创新精神;就是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联系在一起,顽强拼搏,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大胆创新,将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熔铸在国家建设的壮丽史诗中。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