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青年教师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点击:

 

   56日下午,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争做有本领的时代青年,英语教育学院在245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调研座谈会。学院院长董金伟、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等领导出席,部分工会委员和十余名新进教职工参加。

 

本次座谈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党史教育,以“建党百周年,青春献教育”为主题,探讨从怎样成为“大先生”到如何研究“真学问”,从怎样心怀“国之大者”到如何“为群众办实事”,与会者畅所欲言,力求在学深悟透中把握工作大局,力求在思想碰撞中凝练智慧力量,力求在真抓实中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为新进教师起好步。

 

 

 

董金伟代表学院对新进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希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是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各行各业青年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年轻教师在工作生活中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爱心、知责任、懂奉献,自我砥砺,追求卓越,造就书香人生。 

杨敏生表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青年教师的发展关系到学院的未来,学院在个人发展、学术科研、教学技能“传帮带”等方面为青年教师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支持,希望青年教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希望青年教师在新时代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以史明志、以史明理、以史明责,立鸿鹄志,将理想信念书写在“高水平学院”建设之中。

工会委员张德成介绍了学院工会的工作和工会委员的分工,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工会活动,工会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把工会建成基础扎实、维权到位、活动多样、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

 

位新进教师结合主题依次分享了入职以来在工作、生活方面的感受和收获,纷纷表示在教育学院这温馨和谐人文氛围好、教研氛围好的大家庭中将全力输出、积极融入,不断提升教研水平,齐心协力促进学院发展。青年教师刘丹表示,作为共产党员教师要坚定信念,研究真问题,成为大先生,百年接力,强国有我,今后自己要进一步发挥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优势,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构筑更加肥沃的创新土壤,按照总书记对大学教师的要求,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塑造正确价值观,进而帮助他们成长成才,为祖国作出更多贡献。青年教师周金华表示,作为这个伟大时代的青年教师,要脚踏实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站在科研前线不断钻研,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通过自己的努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同时新进教师们就办公条件、课程安排、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会领导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重点协调,学校层面的问题学院也会积极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