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教学部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线上师生座谈会

图文:张德成、严永怡、黄恩谋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点击:

 

429日下午,第一教学部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师生之间沟通对话的在线座谈会。此次会议是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师生联系,收集学生心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南北校区分开进行,第一教学部各课程组长及部分教师和来自10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氛围非常融洽坦诚,学生代表们根据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在会议上表达了对综英教学的体会收获,以及对老师们教学的改进意见和期待。从反馈意见来看,总体上学生们对综合英语课程的必要性都非常肯定,对老师们的教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学生们的诉求主要反映在对“干货”(语言知识点)的渴求,希望老师用更丰富的多媒体资源和灵活多样的方式教学。同学们对总体的教学环境、课堂教学模式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充分听取学生代表们的反馈意见之后,第一教学部老师们进行了回应。王斐老师针对“干货”的问题,在肯定同学们的求知欲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分清中学和大学阶段英语学习的不同目标和方法,夯实中学阶段基础,进而适应大学英语学习和满足毕业需求;吕剑涛老师指出大学英语更注重知识应用,要增强语言表达能力;张德成老师认为,由于教师和学生的期待值不同会存在偏差,不同学习能力学生的学习需求差异巨大,强调全面兼顾和个别侧重的有机融合必要性。

黄恩谋主任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参加教学座谈的积极性和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从后勤保障、教材编写、资源配置等方面阐述了目前综合英语教学面临的困难和持续改进计划。最后希望师生之间继续保持有效沟通,解决实际问题。

 

南校区座谈会现场

 

北校区座谈会现场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