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短视频作品入选 “汉字风景:在我的城市里遇见汉字”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点击:


 

20211月,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语合中心)文化处发起了汉字风景:在我的城市里遇见汉字短视频项目,历经三个月的脚本创作、线上培训和视频拍摄,佛得角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孔晴晴作品《快乐的一天》成功入选。

 

 

 

 该项目共有来自二十余个海外城市的中文爱好者、学习者和从业者入选,他们用视频记录下自己城市中的汉字景观,在汉字的世界之旅中,发现了无限风景,这些汉字的背后有着一个个感人、新奇、有趣又令人难忘的文化交融的故事,《快乐的一天》就是这些故事中的一个。

 

 该视频拍摄得到了驻佛中资机构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鸣谢会长张德全先生,常务副会长李军生先生、北京六建杨晓佳先生和华山国际褚蜇先生。

 今天(2021420日)是第十二个联合国中文日,为庆祝中文日,全球最大的国际中文教育网络平台中文联盟推出主题为中文:创造无限机遇的系列线上活动,汉字风景短视频项目云展览也作为特设板块参与其中,为活动助力。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汉字风景线上云展览:http://hanzi.chinese.cn/

   中文日线上云展览:https://2021zhongwenri.chineseplus.net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