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2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之“博士论坛”开讲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点击:

 

 

    英语教育学院博士论坛于4月22日开讲, 博士论坛是英语教育学院一项传统的学术交流活动,每次论坛均由 学院新引进的刚毕业的 博士教师 担任 主讲,分享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通过讲座分享能够有效 调动学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激发学院 的整体 科研热情,促进学院科研水平的提升。 目前,该博士论坛已举办近10年,对于活跃学院的科研学术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英语教育学院的品牌学术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英语教育学院成立20周年,为进一步彰显青年教师的学术优势和活力,调动教师科研热情,碰撞出更多的学术火花,英语教育学院特集合了学院12名新进博士,将举办博士论坛系列讲座。

 

 

博士论坛第1讲:曹琳琳主讲现场

 

主讲内容简介:介绍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CSE)的研制过程和主要组成部分,讲解阅读子量表总表的构建方法—在分量表的基础上的专家判断法,专家判断法在构建九级总表时所遵循的原则,包括标准性、一致性、逻辑性、概括性和区分性等。总表的验证采用问卷形式,约900名学生参与,运用里克特量表对22条描述语进行难度判断,数据分析结果显示描述语难度与专家判断的定级难度高度一致。      

  

 

博士论坛第2讲:汪晨主讲现场

主讲内容简介:本研究通过收集国内大学英语专业学生的作文分析英语学习者在写作中英语词汇搭配的使用情况,并通过对学习者的采访了解了文中词汇搭配的来源。研究发现学习者使用的词汇搭配存在很大的问题,大部分都来源于中学学习所得。基于此结果,研究进一步探讨了新词汇的学习方法,并证明相较于单个单词,使用互信息指数高的词汇搭配更促进词汇知识的学习。同时,动名词的搭配学习难度高于形容词加名词的搭配。

 

 

 

博士论坛系列安排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