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前线

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文字;吴凌芸 图片:孙啸阳 时间:2016年09月14日 点击:

2016910日星期六下午两点,英语教育学院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教学楼G408正式召开。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嘉宾有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党委书记林绍雄、副院长熊涛、党委副书记徐昶斌、系主任谢剑萍、教师代表和辅导员。

此次典礼由徐昶斌主持,简洁的开场白之后,他宣布典礼正式开始。此次典礼主要有六个环节:奏唱国歌、院长致辞、老生代表发言、新生代表发言、教师代表发言、奏唱校歌。

国歌奏唱完毕,董金伟上台致辞。首先,他对16级新生加入英教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向全体教职工送上教师节的祝福。在简要的阐述军训的收获之后,就大学四年时光应该如何度过这一问题,他分享了几点:一、确定自我,定位自己;二、树立目标;三、怎样才能实现目标。在分享的过程中,他提到了英教“三高”即就业率高、专业认可度高以及起薪高。最后,他对新生提出了五点期望和要求:一、遵规守纪;二、在遵规守纪的前提下享受自由;三、坚守底线,尽学生本分;四、勤于思考;五、善于尝试,拓展兴趣。

院长董金伟致辞

紧接着,14级老生代表戴智健上台发言。他结合自身经验,就逃课与社团两个新生关注的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一定要权衡利弊选择是否逃课。关于社团这一问题,他提出“1+1”的观点,建议新生们分别参加一个娱乐性社团与一个学术性社团。新生们获益良多。

老生代表戴智健发言

之后,新生代表江岳桐上台发言。作为新生代表,她分享了自己与英教的故事,表达了对恩师即英教毕业生何洁铵与阮婷的感激。最后,她勉励大家努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并表示对英教生活的期待。

新生代表江岳桐发言

随即,教师代表张效珍上台发言。她结合自身经验,向新生说明认识自我的能力以及独立思考和批判思维的能力重要性。随后她向新生提出几点建议:一、主动学习;二、重视实践的环节;三、广泛阅读人文经典作品。最后,她希望新生能够珍惜宝贵光阴并祝福他们能够拥有快乐美好的大学时光。

教师代表张效珍发言

典礼的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奏唱校歌。至此,英语教育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典礼结束后,谢剑萍向新生详细的介绍了英语教育学院及专业的情况,让新生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此后,徐昶斌为新生举行大学生涯及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为新生答疑解难。

与会全体人员奏唱校歌

系主任谢剑萍介绍学院及专业概况

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召开讲座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