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前线

【军训剪影】 在泪中成长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军训汇演终于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了,同时也宣告了新生们度过了为期十八天的军训,他们正式成为了大学生。就在此刻,操场上广播着召集教官们到主席台右边集中时通知,大家都清楚的明白,教官们要走了。学生们飞一般的向主席台右边的空地奔过去,在杂乱的人群中寻找着这十八天来最熟悉的影子。他们在学校停留的时间不多了……

我拿着相机跟着人群跑到了教官的宿舍楼下,希望能捕捉到此刻每一个真实的镜头。人渐渐地多了起来,叫喊声也渐渐多了起来,但此刻我只听见:

“三连,三连长,阿炳,小明,耿帅,邓恩仁,李卓明,陈炳家,耿帅”。这些名字在此起彼伏的人群中回荡,久久不息。转脸过去,发现女生们已经泪流满面,男生们情绪好激动,眼眶里还有泪水在打转,我能深切地感受到他们都在尽力强忍着此刻自己的情绪。起初站在他们中间,仿佛我只是一个看者,用我手中的相机为他们见证人生的这一重要的成长飞跃。渐渐地,我融入了他们,心情随着他们的叫喊声波动着,感动着,仿佛我也是他们其中的一员。“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深深我日夜呼唤。多少句心里话,不要离别时两眼泪花,军营是咱温暖的家。”一句句曾经在我们嘴边唱起的歌穿动着我们在场每个人的心,一直以来,我最不愿意听到的就是这首军歌,因为里面的歌词太煽情了,每当听到这首歌,眼泪就会盈眶而出,可是此刻,我已经融入到他们之中,一直被他们感动着,泪水在打转我已不在乎。十八天,好短暂的日子。我们在茫茫人海中,机缘巧合地相遇在广外大的校园,不是因为同学与同学的关系,不是因为师生的关系,而是因为你是教官,我是学生,一切因缘而起。

人群围着军车,围着穿着军装的人他们拉着教官,很不情愿说出那些送别和祝福的话语;他们拥抱着教官,不愿意让他们离去;他们拉着教官照相,用照片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这几个星期以来,教官们压抑着自己情感,用严厉的外表来“伪装”着自己,直到这一刻,他们才真情流露。每一丝笑容,每一句话语,都是那样的真诚,质朴。

眼下,学生与教官珍惜着最后的时光,与时间作一场有情有义的搏斗!飘扬的红旗、含泪的微笑和混杂的歌声,场面已经无法控制,学生们围着军车,十分不愿意地与教官到别着。时间在珍惜与回味中逝去,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学生们帮着教官搬行李,高唱着“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教官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回应,他们敬着军礼,带着微笑。闪烁的泪光、挥舞的手臂、颤抖的歌声,这一切表达着依依惜别的深情,学生们的目光尾随着军车远去。

时间仿佛一张书签,希望就夹在你我分别的那一天。但是离别是如此的无奈,但我们有缘相遇于此,这已经是生活给我的一份大礼……

愿教官一路走好,橄榄绿们青春飞扬!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