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心

自强心,自强星——第四届“自强之星”陈泽秀专访

时间:2012年09月10日 点击:

她,满怀热情,如冬日和煦的阳光,给人以温暖与希望;她,脸上挂着甜美的微笑,常常让身边的朋友乐开怀;她,积极向上,总喜欢挑战新的事物。她,就是英语教育学院第四届“自强之星”——陈泽秀。

第四届自强之星——陈泽秀

做最完美的自己

从大一进自强社开始,她就很喜欢自强社的一切,她说,每个人都应该成为自强人,self reliance, we are!她属于正能量型女生,常常让身边的人感受到生活的强大正能量,一工作起来,常常会忘了时间,深夜到晚。正是这种激情,点亮着她的人生,做完美的自己。

大学是我们在年轻的战场上打拼下来的战利品,也是我们以后奋斗人生的垫脚石。大学是有梦想的人的舞台,她正是为了她的梦想而来的。她时常告诉自己,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能行!大学空闲时间多,很多人都经不起时间的消磨,当年驰骋考场的毅力不再。拿起大一的规划表,她说,制定计划容易,贵在坚持,当你还想在床上多躺两分钟的时候,想想家人期待的目光,想想自己的梦想,你能容忍自己十年后还是这个样子吗?

做完美的自己,要有热情,有信心,有毅力!

在路上奔跑

岁月蹉跎,时光飞逝,我们每天都在跑向成功。泽秀说道,面对一切得失,要以平常心对待,别让名与利蒙蔽了双眼。大二了,她当上了班长,她的热情与活力感染着班里的每一个人,部门的工作和班里的事务如果换成别人可能会觉得繁琐,但她一直以平常心对待之,每天反思自己怎样才能做得更好。

在教室最前排,总有她早早等待上课身影,那专注的神情,为班里树立了榜样。晚上下课后,她偶尔还叫上几个同学一起跑内环,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有旺盛的精力投入学习。

自强之路,有你,有我

责任是一种使命,是做人的态度,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我们早已肩负着社会的责任。泽秀非常喜欢参与公益活动。积极热情的她担任了爱心宿舍小组长,还参与了爱心包裹劝募活动。她说虽然在整个过程中有点累,但一想到爱心资金能够帮助到贫困山区的孩子,便觉得多苦多累都是值得的,同时,她还是蓝信封大使,和异地的留守儿童经常信件往来,和他们一起成长。大一暑假的时候,她还参加了自强社的三下乡义教活动,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知识和关怀。

为减轻家里的负担,泽秀还在饭堂帮忙,做家教,自立自强。社团活动、公益活动和兼职给了她更多成长的机会,让她体验到了“自强”,一个多么充满力量的字眼!

当问到她为什么那么喜欢自强社时,“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她脱口而出,“这就是我一直秉承的座右铭,我会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的,它就是我的行动准则。”

自强心,自强星,在自强之路上,相信她一定会走出自己灿烂的人生。

其实在我们身边自强人比比皆是,他们自立自强,为了心中的梦想一直在奋斗着,她只是一个细微的缩影。让我们一起祝福自强人在自强之路上越走有顺畅。一路上,有你,有我,我们携手并进!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