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自强社英语教育学院分社获得“优秀分社”的荣誉称号

时间:2012年04月08日 点击:

自2008年建立分社以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自强社英语教育学院分社(后称广外自强社英教分社或英教分社)走过了四个春秋。在这四年里,英教分社不断通过改革创新来完善分社内部的结构,不断取得工作上的进步。在2011年,通过广外自强社总社干部的投票,英教分社获荣获“优秀分社”称号。

回望过去的一年,英教分社一直坚持以“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为宗旨,以“自强”、“家强”、“国强”为口号,以不断的完善自身。在过去的一年里,英教分社作出了很多的贡献,也为社员和学院提供了便利和服务,尤其是策划部和刚刚成立不久的家教兼职服务队。

英教分社的策划部执行的一项比较特殊的职能-----就是负责学院的借贷和奖助学金评定的各项相关工作。这份工作有其挑战性和特殊性,需要工作人员要耐心,细心,责任心,及一颗服务他人的心。在借贷工作方面,策划组的成员们都要在极短的时间内熟知部门的运作,以应对同学们的咨询等,还要协助有需要的同学做好借贷,还款等繁琐的事情。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有不少突发的状况,比如填贷款合同出错了,贷款未还清等,需要部门成员认真做好联系人,要与学生或在职毕业生与银行等保持联系,这些工作都要求部门成员有极高的责任心,超强的应变能力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还有关于奖助学金评定的工作也是极具挑战性,策划部的成员需要收集同学们资料,然后一一比对,做到公平公正。这一年来,凭借部门成员的努力,在借贷工作的各方面日渐成熟,减少了出错的几率,运用学院的绿色通道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家教兼职服务队虽然起步比较晚,但是干事们在队长的领导和指挥之下,工作也进行得井井有条。家教兼职服务队主要负责家教兼职的开发与宣传。家教兼职服务队一向注重内部的建设,严抓工作的质量与干事的素质,注重培养队员的归属感。由于工作的需要,家教兼职服务队也跟外院联手,共同对外宣传。在市场开拓方面,家教兼职队的成员每周派单一次,风雨无阻;每个干事网上顶贴一次,给家长,教育机构等雇主发短信两封。经过家教服务队的宣传,如今外界对我校的家教教员的需求逐渐提高。为了满足需求,家教服务队开始扩大储备教员的数量,招收储备教员的过程,干事们都要认真核对信息,做好相关记录。接到家教单,队长和干事们充当沟通教员和家长的桥梁,认真交代好各项相关工作。从刚刚开学一直到学期末,队长与队员孜孜不倦,一方面将原有的工作计划落到实处,发挥队伍作用,一方面开动大脑,集思广益,完善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正因为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家教兼职服务队在学院已经有一定的影响力,工作业绩受到大家的关注与肯定。分社的行政部和文秘部也积极配合分社的工作,积极努力打造英教分社的品牌。

英教自强社,一个充满温馨爱意,团结合作,积极创新的团体。相信英教分社会再接再厉,秉承“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宗旨,用真诚的心为广外学子服务、为社会服务。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