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青马班开班|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时间:2018年04月23日 点击:

2018420日(周五),英语教育学院、艺术学院于小剧场开展了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海春教授、校团委副书记刘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艺术学院张莉老师、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英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林泽龙及第一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中,本次大会拉开了序幕。校团委副书记刘郎首先发表讲话,他强调了青年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同时告诫青马学员要珍惜这个平台,敢于展示和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刘郎还强调各学院的青马工程是力推的重点工作,这要求青马班学员要认真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当代青年的标杆。他讲到,青马班的学员除了学习理论知识,还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勤于实践。最后,他寄语全体成员,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421114125

校团委副书记刘郎老师致辞

随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也上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首先对为青马班付出辛勤工作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然后结合青马精神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二是希望大家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 。三是希望大家争当模范先锋,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者。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421114130

艺术学院党总书记朱珍葶老师致辞

接下来,英语教育学院青马班学院代表吴佳明讲述了她的心路历程,表示希望通过青马班的培训提升自己,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愧于青马学员的光荣称号。吴佳明首先提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一份信任和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它要求我们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最后,吴佳明号召全体青马班学员心怀感恩、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在青马班度过一段收获满满的时光,共同珍惜这份荣耀,勇担青年使命,不负家国厚望。不忘初心,不虚此行!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421114146

英语教育学院青马班学院代表吴佳明发言

随后,伴随着激扬的旋律,刘海春副校长为青马班学院代表授旗并合影留念。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421114150

刘海春副校长为青马班学院代表授旗

最后,刘海春副校长给青马班学员讲授了“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专题讲座。首先,刘海春副校长分析了国际共产主义的运动陷入低潮的原因,又提出了中国处于社会转型时期面临的两大问题。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自信能带领国家无论是在内政方面还是外交方面都能取得优秀的成绩。同时,刘海春副校长通过优秀校友的故事勉励青马学员们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做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在讲座的最后,刘海春副校长针对“如何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第二善于学习思考,挖掘创造潜能;第三勇于探索实践,提高服务意识;第四敢于负责担当,积极主动有为。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421122309

刘海春副校长讲授专题讲座

大会最后,参加此次“青马班”开班仪式的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此次青马班的开展旨在让学员们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421114117

青马班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