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腾蛟起凤,尽显师者风范

时间:2014年12月14日 点击:

第九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总决赛于2014年12月11日下午2:00在广外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办。经过了初赛和复赛的层层角逐,最终广外的五组选手与华师的五组选手进入总决赛,相遇于决赛的舞台,一决高下。

本次比赛出席的领导有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系主任熊涛和团委书记迟殿凤等,以及特邀嘉宾——学而思乐加乐英语小升初名师陆咏宜(来自2010级广外英教)。评委老师有来自英语教育学院的杨芳老师、齐湘燕老师、黄蔷老师和学而思乐加乐英语广州分校负责人尹倩君老师。

愉悦的开场舞蹈结束后,林绍雄书记受邀请上台致词,在他的发言中,林绍雄书记表示Micro-teaching作为英教学院的主打特色比赛,很希望自己能够尽力把它发展得更深、更广、更好。并希望能够以此为核心,开展一系列的学术比赛活动,为学生们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以及学习环境,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林绍雄书记的发言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学生们和老师们都表示深深的认同。

接下来就到了我们学生的比赛环节。比赛组合有十组,既有传统的单人组合,也有创新的双人组合。首先上场的一号选手是来自华师英语师范12级的张钰宇同学,她熟练地运用自己的教学技能,尽情的展现自己的风采。紧接的也是来自华师英语师范12级的雷小燕同学,她也是毫不逊色,专注认真的向我们展示她的教学课堂模式。三号选手是来自广外英语教育12级的徐晓丽同学,她的热情,她的笑容,她的歌声,深深地吸引了观众。接下来的就是四号选手吴思颖,来自华师的英语师范12级;五号选手陆晓怡,来自广外的英语教育12级;六号选手梁秋婷,华师英语师范12级;七号选手伍诗婷,来自广外英语教育13级;八号选手是双人组合魏丽媛和张晓玲,都来自广外英语教育12级;九号选手是来自华师的英语师范12级的学生林娟;十号选手是来自广外英语教育12的双人搭档,梁诗怡和李富丽。她们在舞台上尽情的展现自己的教学技巧与教学艺术,将舞台当做课堂,也把课堂当做舞台,完美地将舞台与课堂结合。她们有的唱起了歌,有的跳起了舞,她们充满了热情与活力,将课堂艺术化,展现出她们独特的课堂模式,使传统的呆板的课堂变得生动有趣,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师者风范,王者的风采。每个组合结束后都会有评委老师给予点评并提出问题,也给予选手们一些建议。选手们一直保持着谦逊的态度,虚心地听取老师们的建议。

选手风采

我们邀请了学而思乐加乐英语广州分校负责人尹倩君老师给学生们进行综合点评,她表示对我们的选手表现很满意,认为这次比赛很精彩。她十分认可和支持学院Micro-teaching这种学术性的活动。

最后综合了评委老师们的分数,评出了获奖名次。一等奖得主是七号选手伍诗婷;获得二等奖的选手是十号双人组合梁诗怡、李富丽,五号选手陆晓怡;获得三等奖的选手分别是六号选手梁秋婷,八号选手双人组合魏丽媛、张晓玲,二号选手雷小燕。获得优胜奖的选手分别是四号吴思颖,一号张钰宇,九号林娟,三号徐晓丽。

第九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在掌声中落下帷幕,在这里我们见证了选手们的魅力风采,让我们期待下一年更加精彩的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

一等奖获奖者伍诗婷与系主任熊涛合照

第九届MT大合照

附:获奖选手名单

一等奖:广外英教1301 伍诗婷

二等奖:广外英教1203 陆晓怡

广外英教1203 李富丽&梁诗怡

三等奖:华师外文1201 雷小燕

华师外文1206 梁秋婷

广外英教1203 魏丽媛&张晓玲

优胜奖:广外英教1202 徐晓丽

华师外文1201 林娟

华师外文1202 吴思颖

华师外文1201 张钰宇

恭喜以上获奖选手!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