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MT争霸,尽显师者风范

时间:2014年11月09日 点击:

为展示我院学子的英语应用能力,我院于2014年11月5日晚七点举行了激动人心的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初赛,这为我院学子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操作平台,

此次初赛于教学楼A202,A301,A302三个分场同时进行,由何德生、钱亚敏和黄辉担任评委老师,由大四学子麦珊珊、陈丹和朱锡涌担任学生评委。此次比赛主要是面向我院学子举行的,选手们可以独战“沙场”,也可以找partner“并肩作战”。比赛期间,每组选手只有三分三十秒的展示时间,比赛结束后,由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给予相应的点评。

比赛开始,选手们先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提出授课的对象和内容,之后便开始了他们精彩独特的展示。展示的方式各有不同,有单纯的讲说,有PPT展示,甚至还有简单的歌曲舞蹈展示,选手们为此次初赛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此外,有些选手们还为课堂设计制作了一些“小道具”,如一朵涂有不同颜色的小花,一顶有颜色的帽子,极大地活跃了课堂气氛。选手们讲课的主题各不相同,如有的是当代比较流行的Shopping online ,有的则是刚过去不久的Halloween。选手们讲课的风格也因人而异。

选手正认真听取评委意见

纵观选手们的讲课步骤,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步:1、lead-in,通过有趣的故事引出要讲的主题;2、讲相关的词汇和语法;3、小组活动,做练习;4、通过测试检验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让学生明确课程的重难点;5、homework。选手们各具特色的讲课风格和讲课方法,带来了精彩纷呈的MT初赛,展示了选手们的师者风范。

每组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们都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鼓励他们继续努力,超越自我。如钱亚敏老师指出,选手们应注意细节,在讲课过程中还有PPT展示时尽量不犯语法错误,给学生们以正确的指引。

激动人心的MT初赛就这样落下了帷幕,群雄逐鹿,花落谁家?欲知结果如何,请继续关注MT决赛!

附:MT初赛入围决赛名单:

个人:

伍诗婷欧楚莹卢丽红王 爽徐晓丽陆晓怡李洁莹梁颖怡赖斯婷甘露黄海玲许锐东曾敏滢李阮君骆凯欣黎嘉雯孙 达罗宇欣庞阿丹席玉子

组合:

梁诗怡&李富丽吴洁冰&林苡李杏雅&林嘉丽覃洁&吴惠玉

冯皓昕&黎咏欣劳颖&凌碧霞魏丽媛&张晓玲张靖&张婕

罗玉芬&陈祎程周冬妮&余安琪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