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MicroTeaching赛前经验交流会,为选手加油助威

时间:2012年11月21日 点击:

19日下午3时30分,团学学术部在教学楼B106组织举办了MT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我院资深教师周洁老师和来自09级的上一届Micro Teaching冠军潘英冰作为嘉宾。这次交流会旨在让参加今年Micro Teaching比赛的各比赛选手们有一个收获经验、更深入了解比赛的平台。

周洁老师,具有资深的微格教学经验,她曾经担任我院今年广西三下乡中的当地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的辅导老师。在交流会上她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微型教学,如何撰写教案,微型教学技巧以及比赛中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当中更是提到“K.S.A”金字塔模式,形象地给参赛选手们诠释了这种教学方式的内在涵义。随后,选手们纷纷地就着装和教学内容方面提出自己的问题,周洁老师也对选手们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答。

周洁老师诠释微型教学

潘英冰,是我院093的学生,在上一届的MT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桂冠。她简洁地把整个过程概括为“3Ps”:前期要对内容、形式和对象进行pick;中期要做好教案和教具的preparation;后期要记得进行个人以及小组的practice,查漏补缺。最后,她衷心祝愿各参赛选手们摆正心态,享受MT,享受舞台,享受掌声。

潘英冰师姐分享经验

参赛选手们都表示在这次的经验交流会里更好地理解了这个比赛的规则和意义,称“心里的底气更足了”。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一次Micro Teaching比赛中“小老师们”的出色表现和个人风采。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