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园地

刘礼进教授讲座小结

时间:2009年01月02日 点击:

10月18日下午2点半,应英语教育学院邀请,《现代外语》资深编辑刘礼进教授为学院教师做了一场题为“关于做研究写文章的一些看法”的讲座。学院领导周富强院长、黄巧萍书记、吴霞辉副院长及一批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

该讲座由英语教育学院卓勇光教授主持。刘教授从自己多年的科研心得和编辑经验出发,针对如何撰写达到发表标准的高质量学术论文这一问题娓娓道来。首先刘教授从文章的选题开始,以翔实的例子和简练的语言向老师们说明好的选题的标准,即立题鲜明、有一定新意且题目具体。接着,刘教授分别就论文写作中的主要部分如论文提要、引言、文章主体以及结语的撰写一一举例说明。这些讲解具体、到位、深刻,让老师们在短时间内了解学术论文写作中必需考虑的若干重要问题。在讲座过程中,刘教授还以自己多年做研究的深刻体会,鼓励在座的中青年教师下苦功、严要求,就一定能够在学术上不断进步。讲座结束前,刘教授还就大家共同关心的论文审稿与发表等若干问题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刘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受益匪浅。相信这次讲座能够成为我院教师学术发展的加油站和专业进步的阶梯。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