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园地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记055班院长座谈会

时间:2009年01月02日 点击:

“我们将来该从事哪些职业,是做一个默默无闻的教师,还是饰演叱诧商海的弄潮儿?”“是追求高薪的职位,还是从事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带着这些问题,12月19日晚上七点半,英语教育学院05级5班的同学们和院长周富强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同学们的积极发问,周院长的温文儒雅及他一贯的民主作风使整个座谈会在很融洽的气氛中进行。大部分同学对将来都感觉到迷茫,周院长建议,同学们首先要确定自己的目标,比如梦想十年后自己的形象是怎么样的,然后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他强调,最好是与自己的inner calling相符合的,这样才能会相应的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和自我实现。座谈会上再次谈到阅读的重要性。郭斌同学用他一次应聘的亲身的经历来说明一个人的成功和他的思想是息息相关的,开拓进取、有深度的思想离不开知识的积累,必须通过大量的阅读来提高这方面的能力。周院长鼓励同学们在日常也要积极交流,无论是在同学与同学之间还是同学与老师之间的交流都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法。他引用Dewey的观点“idea for solution, solution for problem. ”在交流过程中很多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通过这次座谈会对同学们来说是有意义的,至少排遣了他们的一些迷茫,使他们自己的未来更有信心和动力。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