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园地

规划精彩大学,把握自信人生——记自强社英语教育学院分社交流会

时间:2009年03月21日 点击:

3月19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自强社英语教育学院分社在教学楼E座举行了关于英语教育专业及就业问题交流会。出席此次活动的有英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易宗勇老师,辅导员迟殿凤老师及优秀“前辈”代表李福健、段蕊和袁子周。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会中,大四学生们畅谈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实习旅程。在他们的谈话中,有迷茫空虚的大一生活,也有百般艰辛的备考冲刺之路,但更多的是欣慰的收获。

袁子周同学一开场就谈到,大一的新生应该要注重“踏实”二字,每天都要认真地学习一些东西,“做好英语听力,背好英语单词,提高英语基础”。此外,她表示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培养兴趣爱好也非常重要。

接着,段蕊分享了自己刚考专业八级英语的心理感受。她告诉大家,只要认真付出、做好充分的准备,要过“专八”并不难。她也提及规划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同时希大家要多与父母沟通,勇敢的去尝试很多“第一次”。“Be yourself !”是她给大家的激励,她认为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并努力去做,任何收获都是值得的。

随后,李福健与同学们共享他的求职之路和工作经验。他指出,首先要学会深刻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他告诉大家:“英语教育的学生既可以选择教师这份稳定光荣的工作,也可以受聘于外企或从事翻译。大家不可随波逐流,盲目选择。”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前辈”们率真朴实、诙谐幽默的言辞和诚恳的建议让在场所有人都抱以他们热烈的掌声。

易宗勇书记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大学生活

会议最后,易书记作了小结,他谈到学院将不断努力改善课程以适应就业形势的发展,同时由衷的希望大家能把握好人生最精彩的四年。

此次活动为英教分社的同学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找到了前进的方向,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