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盛夏义教行,倾注满腔情 ——英语教育学院2019年“Dream it possible”三下乡总结表彰大会

图:欧阳依婷 文:胡金慈 时间:2019年12月08日 点击:

 

为提高我院学生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度,加强学生对三下乡志愿活动的了解,促进今后三下乡活动的更好开展,英语教育学院于2019年10月24日晚举行了主题为“Dream it possible”的三下乡总结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英语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施雨晴,学生会主席丘佳珠,副主席陈诺,商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林焕城,艺术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庄丽琳。同时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Tri-angel三下乡服务队,英语教育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以及大二、大三部分学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主要分为三下乡概况介绍、三下乡队伍展示、游戏环节、宣布表彰结果及优秀队员发表讲话五个部分。

英语教育学院总共两支队伍参加了今年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分别是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和Tri-angel三下乡服务队。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以“文英啼夏”为宣传主题在清远英德市大湾中学开展了为期12天的夏令营活动。Tri-angel三下乡服务队则在今年新设的三下乡实践点——清远市阳山县岭背中学开展了义教活动。

 

Tri-angel三下乡服务队队长做展示

 

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队长做展示

队伍展示环节中,Tri-angel三下乡服务队的队长钟婷、副队长刘晓芬和甘晓晴在队伍架构、三下乡环境、实践成果等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展现了她们在三下乡期间丰富多彩的生活。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的队长莫舒华与副队长洪惠琪则向我们介绍了队伍构架、三下乡实践成果及她们的收获。随后,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全体队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改编歌曲《再见大湾》和《大湾ers99》,美妙的歌声、强烈的节奏感使观众沉迷其中。

大会进入中场时间。为了进一步活跃现场气氛,主持人给观众们带来了“你划我猜”小游戏助兴,观众们热情高涨、踊跃参加,整个会场充盈着掌声、欢呼声与笑声。

随后,主持人公布了今年三下乡表彰的结果。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获得了本年度院级优秀队伍荣誉称号,卢浩然、王凤仪、郑岳雄、张泳仪、曾子莹、陈晓纯6位同学获得了院级优秀个人称号。其中来自大湾队的王凤仪同学和来自Tri-angel队的陈晓纯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收获与感想。王凤仪谈到,这次三下乡她们乘兴而去,尽兴而归,体会到了“带着爱去换爱,用真心换真心”的内涵。她还提到,是孩子们的求知欲,让她们有了更多的动力一次一次地修改教案,完善课堂。陈晓纯同学则对夏令营坚强、独立又纯粹的孩子们表示感谢。她认为是这些孩子给了她温暖和力量,让她收获颇丰、成长良多。

 

院级优秀队伍代表

 

院级优秀个人代表

至此,本次英语教育学院2019年“Dream it possible”三下乡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大会不仅表彰了优秀的队伍、队员,还让大家深入地了解了学院三下乡活动。盛夏义教行,倾注满腔情,感谢两支队伍的辛苦付出让这个盛夏变得更有意义。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壮大学院三下乡队伍,帮助到更多的孩子。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