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戏如人生 动人心弦 ——英语教育学院第七届英语戏剧大赛圆满落幕

骆玉琪 时间:2019年05月19日 点击:

文:骆玉琪,图:陈桂春 王梦怡

2019510日晚上7点,我院第七届英语戏剧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隆重举行。本次戏剧大赛以“Kaleidoscope”为主题,参赛的六个班级分别为我们呈现了完美的戏剧表演。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骆银花,团委书记林泽龙,2018级辅导员迟殿凤,少数民族预科班专职辅导员爱克达·玉素甫。此外,英语教育学院何德生老师,蔡竞老师,陶玉梅老师,张倩老师和黄辉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一开场,歌队带来的歌曲串烧《Treasure》迅速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带动了现场的气氛。歌队精彩的表演结束后,本次英语戏剧大赛正式开始。   

歌队 1

(图为歌队演唱《Treasure》)

做自己的神灯,不做空想的Aladdin

在英师1801班的表演Aladdins lamp II》中,Aladdin是广外的一名普通大学生。他充满期待地向神灯Genie许下“科科绩点4.0”和“和女神Ashley谈恋爱”的愿望,却不料失望连连——满绩改革变为10.0;一直和他网络聊天的Ashley居然是一个肌肉男。痛心顿悟后,Aladdin最终向Genie提出第三个愿望——一切恢复原样。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愿望成真需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们要做自己的神灯,不做空想的Aladdin

英师1801 2

(图为英师1801班表演《Aladdins lamp II》)

致敬童年,探索博物馆奇妙夜

教育1704班为大家带来的是《Amazing museum》:某夜巡逻,魏保安意外发现黑魔仙、孙悟空、超人等展品因乌拉那拉氏大钻石而奇迹复活。他们为争夺大钻石不断打斗,博物馆设施破败,门可罗雀。无奈之下,博物馆老板打算卖掉钻石然后关闭博物馆。得知消息的魏保安鼓励展品们通过精彩的路演打斗为博物馆招揽人气。故事的最后,博物馆的奇妙夜仍旧继续着,就像我们心中对童年经典的怀念永存一般。该剧扣人心弦,最终不负众望,斩获一等奖。

教育1704 3

(图为教育学1704班表演《Amazing museum》)

沉睡十年,归来亦是公主

英师1802班的《Strengthen》对著名童话故事《白雪公主》进行了巧妙改编。这次的公主被巫婆哄骗咬下毒苹果之后,被迫离开城堡,沉睡十年。公主苏醒,得知事情来龙去脉后,返回城堡。她不再是温室里娇嫩的花儿,而是坚韧勇敢、能为王国持枪而战的公主。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困境能让人锻炼心智,使我们得到成长。

英师1802 3

(图为英师1802班表演《Strengthen》)

在中场休息环节中,持人为观众们带来“听经典电影台词猜电影名称”的小游戏。当一部部经典荧屏之作的主角说起熟悉的台词时,现场观众按捺不住心中的热情,积极地举手与主持人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游戏过后,本次戏剧大赛进入下半场。

中场 2

(图为中场游戏环节)

因为爱你,我愿意拒绝枕头人

教育学1801班的戏剧讲述了一个直戳人心的故事。因为最近的一起儿童凶杀案,作家卡图兰和他的智障哥哥迈克尔被警察抓去审讯,在审讯中牵扯出他们俩的惊天大秘密——幼年时,作家父母为激发弟弟的写作灵感,不断折磨哥哥,导致哥哥变成智障;弟弟不忍心哥哥再受折磨,亲手用枕头将父母闷死。成年后的智障哥哥按照弟弟写的故事,砍断小男孩五根脚趾,想以此方法让小男孩得到救赎,却不料导致小男孩流血身亡。深爱哥哥的卡图兰为使哥哥免受下流警官的折磨,用枕头将哥哥捂死,孤身一人等待着死亡的宣判……

教育1801 4

(图为教育学1801班表演《The pillowman》)

心灵之美,不受皮囊约束

教育1802班展现的是本次比赛中又一新编:《白雪公主》。但是,这次的公主任性傲慢,因此她被伪装成女仆的仙女惩罚,失去了美丽的容颜。公主孤身前往森林寻找女仆复仇,却与小矮人相遇。在和小矮人相处的日子里,公主逐渐变得勤劳温柔。后来,公主收留并照顾受伤的王子,并与其日久生情。在王子为公主带上求婚戒指的那一刻,公主恢复往日美貌。故事告诉我们,从任性刁蛮到勤劳温柔,改变的不只是公主的皮囊,还有公主的心灵。

教育1802 2

(图为教育1802班《The highest snow》)

摆脱心魔,人人都能战胜自我

JudyRyanKlaus三人在心理咨询会上向Joker诉说了自己的烦恼。在Joker的教唆下,学生Judy把刀子插进了她痛恨的情敌Icy的胸膛,医生Ryan亲手将自己医治了五年的病人送上黄泉路,银行职员Klaus枪杀了解雇自己的银行老板。在警局审讯室中杀掉警察和心理医生后的Klaus终于醒悟,原来Joker是自己内心的魔鬼。最终,Klaus决定战胜心魔,与Joker同归于尽。当扳机扣动,枪声响起,故事在哀伤中结尾。

英师1803 3

(图为英师1803班表演《Who am I 》)

在跌宕起伏的表演过后,少数民族预科班全体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歌曲《Proud of you》。他们的歌声优美,观众们纷纷鼓掌。

预科班2

(图为少数民族预科班演唱《Proud of you》)

舞队接下来的表演《So hot》成功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她们腰肢柔美,翩翩起舞,观众们都沉醉在舞蹈表演中。

舞队2

(图为舞队表演《So hot》)

表演结束后,何德生老师对本次大赛做了简单点评。他十分欣赏今晚的精彩表演,认为他们不仅有出色的表演能力,还有很好的音色。同时,他也指出了表演中出现的一些语法和语音语调的错误,希望同学们能更好地处理这些问题,在未来获得更大的进步。

何德生老师点评

(图为何德生老师点评本次比赛)

至此,本届英语教育学院“Kaleidoscope”英语戏剧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希望大家未来能在万花筒中,看见更美妙的世界。

 

附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教育学1704

二等奖:教育学1801班 英师1803

三等奖:英师1801班 英师1802班 教育学1802

最佳主角奖:教育学1704班魏超凡 教育学1801班潘咏意

最佳配角奖:教育学1801班谭菲   教育学1704班吴银桐

最佳配音奖:英师1802班梁朗荣 英师1803班陈蕾

最佳编剧奖:教育学1801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