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这个盛夏,我们盼你同行 ——2019英语教育学院三下乡宣讲会顺利举行

陈锦敏 时间:2019年05月19日 点击:

文:陈锦敏,图:骆霄韵

为提高我院学生社会实践的参与度,促进三下乡活动深入开展,增进同学们对学院三下乡活动的了解,英语教育学院于2019516日晚举行了以“Dream It Possible”为主题的三下乡宣讲会。英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林泽龙,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代表谢子逸,汤忠和,江均现出席了本次活动。参与本次宣讲会的还有2018级的全体同学。

活动伊始,林泽龙以名言“生活本来就是连成一片的,哪能泾渭分明”引入,举了学院师姐参加研究生支教团、西部支援计划的例子,向同学们说明,很多选择现在说不清楚原因,但过后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系列的变化。他强调三下乡的目的和态度决定了你的行为,三下乡不应该仅仅被当作任务去完成,只有享受其中,才能有更多的收获。

(图为林泽龙老师发言)

汤忠和师兄跟在场的同学分享了他去年参加三下乡时的收获和感悟。他从文娱组组员、班主任、普通老师三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大湾三下乡时的体验。他表示,用心付出一定不会后悔,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加入大湾服务队。

江均现师兄则从大湾能让我们体会教育的本质,收获真诚的友谊,拥有独特的经历三个方面,向我们阐述了自己爱大湾的理由。同时,他还向我们介绍了调研组的主要工作并分享了自己作为调研组组长的收获。最后,师兄以“体验,历历在目;收获,时至今日;故事,待续未完”作为结尾,期待大家加入大湾服务队,创造更多美好的故事。

大湾队队长莫舒华携两位副队长洪惠琪、王凤仪进行了展示。她们从队伍基本情况、队伍架构、队伍特色、队伍日常活动、招募要求及队员收获六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湾服务队的基本信息。在她们生动有趣的描述中,大家对三下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图为大湾服务队队长进行队伍介绍)

同学们对大湾队提出了不少问题,充分表现了大家对三下乡的热情与期待。答疑环节过后,宣讲会也接近尾声。此次三下乡宣讲会为我院顺利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随着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的注入,我院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定会再攀高峰,创造新的辉煌。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