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心系团学,继续前进 ——英语教育学院第六届第二任团委学生会部门总结展示大会顺利举行

骆霄韵 时间:2018年12月27日 点击:

图:王梦怡 文:骆霄韵

为了指出并纠正本学期团委学生会工作中的不足,更好地开展下学期的工作,英语教育学院于2018年12月20日晚在教学楼F307召开第六届第二任团委学生会部门总结展示大会。参与本次大会的有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骆银花,团委书记林泽龙,团委副书记谢子逸,学生会主席贺梓婷,副主席江均现,汤忠和以及各部门干部与干事。

大会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骆银花进行致辞。她以自己大学年代的经历和工作体会为例,鼓励每一位团学干事提高综合素质,尤其是专业素质,由此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除此之外,骆银花还向团学干事们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端正态度,真诚为同学服务。我们要保持认真的态度,潜心做事。此外,骆银花还特别提到,在学期之末,我们应当严格要求自己,严肃考风考纪,为同学们起到带头作用,绝不可有考试舞弊行为。第二,努力处理好与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多学会倾听。我们作为学院与学生间的沟通者,应该站在同学们的角度为大家考虑,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同时,我们应当尊敬师长,做事全面周到,为学院作出应有的贡献。第三,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骆银花指出,在大学时期,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学生的本职是学习,我们应当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提升自身能力。扎实的文化知识是踏入社会的根本,只有学会兼顾学习与工作,我们才能打下扎实的基础,逐步完善自我。第四,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对父母最好的感恩就是照顾好自己。遇到困难时我们要敢于向老师寻求帮助。最后骆银花指出,我们都是团学的一份子,每个人都要注重集体荣誉感,要从大局出发,不能脱离组织和同学做事情。

图为党委副书记骆银花进行致辞

接下来是大会的第二环节。学生会主席贺梓婷从思想建设、团学内部建设、学院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入手,对本学期整体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从总结中可以看出,英教团学紧跟工作改革的潮流,于本学期采取了一些新的措施,例如定时召开思想学习与专题研讨会议,根据团学实际情况修改《团学工作指导手册细则》,公开资金来源与流向,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与办事透明度等等。贺梓婷概括道,团委学生会应当对外学习,对内自省,积极反思,使作风更加严谨。同时,英教团学将会全面完善制度,持续优化内部结构,致力打造具有学院特色,卓越先进的团委学生会。

随后,大会进入第三环节。各个部门分别抽签上台,轮流展示部门工作成果,进行学期总结。展示完毕后,各部门干事接受主席团及部长提问。在这一环节中,我们能够看出部门成员间团结有爱的精神,认真投入的工作态度以及他们不断追求进步的优秀品质。

图为部门展示(上)和干事接受主席团提问(下)

最后,骆银花总结道,团学成员们的朝气蓬勃令自己感受到了年轻人的热情与活力。同时,她对在场的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希望英教团学在各成员的努力下,能不断进步,再创辉煌。

至此,第六届第二任团委学生会部门总结展示大会圆满落下帷幕。在这一学期里,我们心系团学,通力合作,共同走过风雨,沐浴阳光。而在下个学期,团学成员们也将会以更严谨的态度要求自己,继续提升自身水平,与团学共同进步。

图为大合照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