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倾听您的声音”——英教团学08-09年度学生工作总..

时间:2009年01月03日 点击:

2008年12月18日,英语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2008-2009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与意见调研大会在F315顺利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05级代表,06级、07级、0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代表,以及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

会议首先由英语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洁楠做学期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总结了英教团学一学期的工作,肯定了优点,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内部沟通有待加强,举办的活动实用性与针对性不够强,团学内部监督考核机制及内部建设不够完善等等。

团委副主席陈洁楠发表讲话

接着,是视频展示的环节。通过视频生动形象的对各部门的展示,我们不仅看到了过去一学期每个英教团学人辛勤工作的身影,也看到了一个充满凝聚力与战斗力的整体,看到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视频展示过后,副主席杜苗针对团学工作意见调研做了结果分析。她表示,通过调研问卷的反馈结果看,大家对团学的工作还是基本满意的。MT大赛、秋之声大赛、迎新晚会等大型活动满意程度相对都很高。但同时,结果也表明一部分调查对象觉得团学工作还不够透明化、公开化。副主席杜苗分析说:“我想,正是大家的期待,才会渴望对我们团学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我们的工作还有一定的不足之处,今后会努力改进。”

接下来学生会主席黄斌炀就调研结果反馈发表讲话。他集中指出了团学工作中存在的几个最有待加强的问题,比如沟通交流不足、活动参与度不高实际意义不大、工作透明度不高、讲座的硬性规定等等。而针对这些问题,他也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例如关于沟通交流问题,主席表示,下一学期团学内要多举办跨部门活动,定期召开团学委员大会,同时也会定期或不定期与各班长沟通交流,还会设立专门建议邮箱等。争取为广大英教学子搭建一个与团学沟通合作的平台。逐渐揭掉团学工作的那层神秘面纱,使之更好的走近每一位同学的生活中。

主席寄语

在最后的现场问答环节中,大家就MT大赛、院运会、团日活动等许多同学们关心的话题提出问题,而主席、副主席、各相关部门部长也进行了相应的解答。一些精彩的回答博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回答现场提问

大会结束,但团学的工作仍在继续。一个谦虚好学的团体,一个善于三省吾身的团体,永远懂得倾听。英教团学,在倾听中成长!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