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英教秋之声 庆华诞60年

时间:2009年10月01日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一年一度的“秋之声”歌唱比赛在百首红色歌曲中红红火火地展开。为迎战28日晚的院级复赛,我院参赛选手都投入了紧锣密鼓的备战之中。高效性、趋于专业性是本次比赛体现出来的最大特点。

放开歌喉,奋力备战

与往届秋之声不同,此次比赛更多地以团体参赛为主,以彰显红色歌曲中的气势。初赛的日子临近,在广外生活区5、6栋宿舍楼的一楼的架空层处,英教学子每日扎堆排练合唱,声音此时彼伏,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各参赛团体毕竟不是专业的合唱团,要唱得好,苦功夫是少不了的。另外,为了能够唱得更加专业一点,有些班级还专门请来了艺术学院的学生作专业性指导。

紧张加兴奋,初赛来了

9月24号晚上,英教学院“秋之声”比赛的海选在教学楼A座教室204拉开了序幕。各参赛团体都穿上了本班的班服。在候选区,各色班服神采飞逸,红的、蓝的、绿的、粉的似花海一般。每一位参赛选手或团体都显得信心满满,稳重而淡定,展示出了良好的台风。此次海选,共17个团体和个人出线。

英教之声飘逸学活

9月28日晚上7点,校学生活动中心灯光璀璨,歌声不断,英教学院“秋之声”的决战在此打响。经过一轮筛选,共有10个团体、7个个人参加了这次决赛。大赛特邀书记易宗勇、辅导员迟殿凤作为嘉宾。

校舞蹈团体TGC的一支热辣舞蹈为此次比赛打响了第一炮,并营造了良好饿氛围,各合唱团体和参赛选手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亮相舞台。合唱曲目基调各异,有激情昂扬的《黄河大合唱》、悠扬动听的《大海啊,故乡》、灵动清脆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感人悦耳的《同一首歌》等等。单人组的选手们也毫不示弱,在聚光灯下毫不娇羞,表现自然,落落大方,将积极拉动现场气氛。09级新生钟迪以一曲《中国人》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由09级七个男生组成的“英教七子”带来的《龙的传人》也让在场观众备受鼓舞,欢呼声不断。

此次秋之声比赛将歌唱与爱国联结在一起,彰显了独特的意义。借由秋之声这个舞台,不少同学以歌声的形式传达了对祖国母亲60华诞的祝福。

自此,09届英教秋之声比赛落下帷幕。

085班班级合唱

英教七子之四子

09秋之声复赛获奖名单

组合

一等

084合唱

074合唱

二等

073合唱

072合唱

三等

082合唱

083合唱

英教七子

085合唱

081合唱

073唐小华、

区嘉惠、杨陈晓、

杨银梅

最佳人气奖

081合唱

个人

一等

094钟迪

二等

094陈晗冉

092陈康博

三等

086郭敏

优秀

084赵姗

093吴琳琳

094朱吟枫

最佳人气奖

094钟迪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