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Presentation大赛开锣,英教学子逐鹿讲台

时间:2013年04月01日 点击:

2013年3月28日晚,英语教育学院第一届Presentation风采大赛初赛在教学楼A401、A402、A403三个分场举行。本次大赛的主题是“UPS AND DOWNS”。将近一百名选手自行组成队伍齐聚一堂,规模庞大。

本次比赛充分地考验着参赛选手们的灵活性、英语表达能力和现场发挥能力。在这个自由发挥的舞台上,选手们的形式多种多样,有的学术严谨,有的活泼调皮,有的幽默诙谐,也有的真切感人。

比赛分三个赛场进行,各赛场各领风骚,别有一番韵味。

第三场第一组选手是由英语教育学院学术部、外联部的各两位部长带领的四人组,以访谈节目的形式向评委展示了她们对ups and downs的理解,期间亦有动人的故事加以补充说明,充分展示了她们的睿智。整个过程中她们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以流利的英语讲述感人的故事,利用故事来说明生活中的ups and downs,表述了自己的观点the stressful life。

其观点紧嵌于访谈之中

大一学生也不甘示弱,实力不凡,让人印象深刻。来自1203班的李富丽同学和张婕同学,以她们真挚丰富的感情,吟诵了一首关于她们在大学相识相知的诗歌,再配以轻柔的乐曲和她们清晰流利的发音,仿佛把在场的评委和工作人员都带入那童真美好的时代。

再看看,精妙的presentation仍在炫丽展现。由大一学生龙方威、罗彤,大二学生汪延曦、欧阳晓茵组成的四朵金花组的表现顿时令人眼前一亮。他们以情景剧的形式向评委展现一幕完整的心理故事,欧阳晓茵准确的发音,跌宕起伏的音调,恰到好处地表现出了情景剧中女主人公的心情起伏。扮演心理医生的汪延曦,听到女主人公诉说自己弱况的那一瞬,拍桌而起,说辞铮铮有力,强调适当运动可以减缓压力,体现了她的强大气场和良好台风。表演以一小段充满活力的舞蹈结束,体现的是欢乐的结果,正确缓解了压力。

四朵金花,活力一组

经过一晚的激烈角逐,本次初赛圆满落下帷幕。比赛完后,几位评委老师针对自己所在赛场选手的表现给出了评价。第二场的评委何德生老师认为第三组选手四朵金花队给他感觉整体较好,内容很有创意。而第八组由麦珊珊、邓丽君、巫玉容、张敏仪组成的235队的表演也很突出,内容新颖,体现的观点特具成熟性;总的来说,各有所长。另外一边的第三场的评委单薇薇老师看完这场比赛后,在表扬选手们准备充分、认真对待本次比赛的同时也给出了她的建议。单老师建议这些选手应该多注意一下语音方面,大一要打好语音基础,尽量选择纯正的英式英语或美式英语来学习。

初赛圆满落幕,决赛将于4月11日上映,期待晋级选手在决赛中再接再厉,勇夺桂冠!

晋级名单:

Limas:卢丽红、骆凯欣

Alpha girls:蔡枫、谢玉琼、刘勍

四朵金花:罗彤、汪延曦、欧阳晓茵、龙方威

ā á ǎ à :叶欣莹、易嘉颖、黎日娥、欧泽兴

235队: 麦珊珊、邓丽君、巫玉蓉、张敏怡

Live to learn: 萧丽冰、许志娴、陶海燕、周泽秀、周小敏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