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赓续红色文化精神,凝聚青春奋进力量——2023年英语教育学院“三进”专题系列活动之“Set Sail扬帆”红色经典文化晚会

文字:钟秋怡 图片:曾晟嵘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文化育人功能,英语教育学院于316日晚在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23三进专题系列活动之“Set Sail扬帆红色经典文化晚会。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骆银花、党委副书记罗诞铖、团委书记刘博洋22级辅导员周靖凯及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爱克达·玉素甫出席活动。

本次晚会以“Set Sail扬帆为主题,致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鼓励英教学子在大学中扬帆起航,乘长风破万里浪,不负青春韶华。通过舞蹈、唱歌和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鼓舞人心,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晚会现场

 

在英语教育学院舞蹈队热情激昂的舞蹈《正青春》中,晚会正式拉开序幕。《沁园春·雪中英版诗朗诵》意境开阔,带领观众沉浸式感受红色经典文化;合唱《生如夏花》歌声曼妙,叙述生如夏花之绚烂的人生态度;小品《警察和我》轻松诙谐,讲述卧底警察始终不渝的从警初心。《新时代赞歌》歌颂中华大好河山,赞颂祖国海晏河清的盛世之景;《如愿》致敬革命先辈,如斯盛世不枉父辈的所托所愿;小品《圆梦》穿越百年时空对话赵一曼同志,表达吾辈新青年的志向与担当。

 

舞蹈《如愿》

 

 

22级朋辈导师歌舞节目

 

现场气氛在22级朋辈导师的歌舞节目《我在2022遇见你》达到高潮,观众呼声不断,晚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完美落幕。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诞铖在总结致辞中对此次晚会给予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他讲道,英教学子在晚会上展现了热情与才艺,为观众带来了欢乐与感动。此次晚会为我院同学的大学生活留下非常精彩难忘的记忆。

 

罗诞铖致辞

 

从红色经典文化中汲取力量,我辈青年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在新时代扬帆起航、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晚会合照

 

初审:刘博洋 周靖凯 复审:罗诞铖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