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之—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9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敏生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江健“砥砺前行、继往开来”为主题作专题学习报告。

江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意见简称《建议》)为重点,介绍了《建议》出台背景、主要内容、新战略布局。她认为,全篇对我国“十三五”时期发展迈出关键性步伐进行重要回顾和总结,又“十四五”发展及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展开高屋建瓴的谋划,发出应对挑战、振奋人心的总动员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强大的思想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

江健谈到,根基在民、血脉在民,《意见》征求意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形式100多万条网上留言、1000多条意见建议直达文件起草组案头并得到起草组同志高度重视,“互助性养老模式”等网友建议经过统筹考虑正式写入文件,可见,规划建议充分汲取了人民群众智慧,也必将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大合力

江健谈到,时代大潮,浩荡向前,规划建议提出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阶段的历史任务完成后,中华民族承前启后、继续奋斗,下一站奔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远景目标,包括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大幅跃升,这要求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再迈上大台阶,这需要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以及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等方方面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进一步,也是更高目标要求充分体现敢于挑战、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迈向全新“十四五”阶段江健认为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工作者她誓言立足于“文化自信大”,以2035年文化强国建设总目标,观大势、谋大事,运用好英语教育专业知识服务好全国中小学教育改革,做好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奋笔书写时代光荣答卷。同时,她说,作为学院党支部书记,要吸收运用党中央谋篇布局的系统观念,坚持支部工作系统化,推动支部党员持续学、跟进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让课程思政在大英课程中驻扎生根、开花结果。

  

学院院长董金伟也谈些学习体会。他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汇聚全党全国智慧编制而成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是站在历史交汇点上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中国面向未来的领航图。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英语教育学院作为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试点单位,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勇立潮头、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为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添彩。其他与会同志均表示,要以紧紧围绕中全会提出的总目标和重大战略任务,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我们国家必将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再创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结合实际工作,他说,英语教育学院全体师生要进一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学习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提升课程思政效能,做到党建工作和教育事业“双融合双促进”,积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