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样板党支部建设:党建与教工发展之——YES沙龙(第二期)

文:宫丽丽 张丽冰 图:齐湘燕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点击:

了给青年教师搭建信息共享、沟通交流的平台,建立党建和学术携手发展的局面2019年12月27日上午9点,英语教育学院在院系楼234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YES(Young Educator Salon)沙龙本次活动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和第二教学部教师党支部联合主办,由从匈牙利科学院语言学研究所博士后学成归来的宫丽丽博士主讲。

在场教师合影留念

宫丽丽博士汇报的题目是一场说走就走的奇妙之旅——匈牙利留学经验分享”,她通过大量丰富有趣的图片给在场老师们分享了她在匈牙利的见闻宫博士首先谈起去国外的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与去一般的国外大学访学有很大不同,由于研究所没有可以选择自学的课程以及寒暑假安排,所以对访学者留学期间自律性要求非常高不但要适应国外的人文环境,在从综复杂的国外学术圈找到自己的立场。宫博士还提到她到匈牙利后就开始着手学习匈牙利语,自从可以讲匈牙利语以后她不但可以从容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中,而且还提升了留学体验质量。在学习和工作方面,她指出文化差异,确实会带来一些棘手情况,因此很多事情要提前准备好,把握自己的主要任务。

汇报完,宫丽丽博士回答了在场教师对国外生活、交友、学习和科研的一些疑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参会的老师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建活动,它为年轻老师搭建了易于沟通和学习的平台,而党建和学术的联合的形式契合了高校党支部工作建设的主旨,能很好地服务于高校教师的发展和成长,值得继续探索下去。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