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使命、精准扶贫助教”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19年12月27日 点击:

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指导精神,着力推动阳山脱贫致富,共奔小康,开展了“不忘初心使命、精准扶贫助教”主题系列活动,并与学生处联合完成省教育厅“校地共建、实践育人”计划

一是全力协助办好“2019年阳山县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学院深度参与活动方案的制定过程中,充分运用学院教师英语专业知识以及英语演讲方面经验助力于活动的成功举办。12月7日,学院派出肖建芳老师、江健老师专程驱车赶赴阳山县为参赛选手进行专题培训,从演讲的技巧、临场应变以及语音语调等方面为学生进行全方面的指导。12月20日,学院安排郭进军、江健、周洁、康叶钦、刘之远、陈艾舒等六位教师前往阳山县为全部52名参赛选手担任评委工作。

 

图为赛前培训

 

图为演讲比赛颁奖仪式

二是开展阳山县教师培训活动。7月2日,派出肖建芳、江健等5位专业教师为当地100余名英语骨干教师进行培训,提升乡村地区英语教学水平。

三是在对口扶贫地区的所在学校——岭背中学设立学院三下乡支教点。学院今年共派25名学生在此开展扶智与扶志的义教。

四是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继七月份的由党委书记杨敏生带队的年中慰问活动后,12月2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骆银花、院长助理曾继平等5位党员在我校驻村干部林安杰的带领下前往阳山县岭背镇蒲芦洲村慰问我院扶贫帮扶困难户欧学辉,为他送去粮油和慰问金。今年60多岁的贫困户欧学辉接过我们送来的米和油时,激动地说:“感谢党和国家关心,感谢对扶贫的重视。年中您们来过,要过年了,您们又惦记着我,送粮食和油到家,谢谢您们!”

 

图为我院人员慰问欧学辉

英语教育学院在扶贫的同时不忘扶智,运用学院专业优势,通过开展系列扶贫助教活动,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中学生的英语水平,不断提高当地的英语基础教学水平,增强内在驱动力,力图从根本上助力解决贫困问题。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