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三十年的追求,一辈子的坚守

文字:教育学院 江勉旋 图片:教育学院刘晨 张诗璇 时间:2016年12月27日 点击:

  

1222日,到本月恰好入党满30周年的“老党员”、我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作客英语教育学院党建品牌活动“榜样的力量——优秀党员开讲啦”党建工作坊,以“三十年的追求,一辈子的坚守”为题分享了自己30多年来的入党历程、丰富的学习工作经历和深邃心得体会,为参与讲座的英教学子带来了很多启发。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主持,学院党建小组指导老师迟殿凤、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现场

作为一名入党满30年的优秀党员,林绍雄在本次讲座中与同学们亲切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从小以父亲为榜样的他,在父亲的影响下,早早地在心里无声埋下了爱党爱国的种子。他说道:“入学后,学的第一句话便是‘毛主席万岁,共产党万岁’。”小小年纪虽不能领会其意,却也能感受到其中无限的神圣感。入学后,他不仅努力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名列前茅,课余时间更是勤奋劳动,与小伙伴们捡麦穗、挑担子,保持着强烈的劳动观念,在学习和生活中都秉持勤恳务实的态度。其中最为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他高度的思想觉悟,无论是加入少先队(时称“红小兵”),加入共青团,还是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总是第一批积极提交申请,由于各方面表现优秀,也几乎总是全校第一批通过申请的。在学生时代,林绍雄积极担任班委和级委,工作后他长期在团委、党委从事工作,一直身先士卒,为同学、为人民服务,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积极乐观的精神也得到了身边同事、师生和领导的好评。在活动的最后,林绍雄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做人要有目标,有追求,并且为之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价值的、被需要的人;做事要高标准严要求,既要雷厉风行,也要细致耐心;待人要热情、友善、互助,作为英教专业的学生,日后成为老师也要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给学生以好的影响。”

林绍雄分享入党30年经历

三十年的追求,一辈子的坚守。林绍雄在此次讲座中,以幽默风趣的讲话、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以及坦诚相待的真诚,引发了在场嘉宾和师生的阵阵欢笑与共鸣。在分享交流环节,有同学好奇地询问他与夫人的相知相识历程,林绍雄大方地讲述了自己的恋爱经历,有学生评价道,“如此毫无架子的书记着实让人佩服。”

徐昶斌在总结中回顾了与林绍雄共事的经历和感受,高度称赞他崇高的政治思想觉悟以及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并鼓励在场全体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向林书记学习。最后,徐昶斌为同学们即将到来的的期末考试加油鼓气,号召在场全体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为同学们做出表率。

   

 

附:林绍雄简介

林绍雄,广东海外潮人联谊会理事兼青年委员会委员、广州市白云区青年联合会常委,揭阳一中广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在20多年的工作经历中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校党建和大学生工作,曾担任校团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副秘书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校红十字会副会长、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等职务。

林绍雄的主要科研成果有:先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篇,主编或编著作、书籍5主持或参与完成省(厅)级科研课题4项,多篇论文和著作荣获校级、省级和全国行业协会的一二三等奖等奖项。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