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铸魂·系扣】我院举办“你听我说”首届党建微课活动

文字:刘晨 图片:阙晓琳 陈梓晴 时间:2016年12月12日 点击:

 

2016121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同时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在南校区教学楼举办“你听我说”首届党建微课比赛决赛。这也是我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具体由学生党建小组组织承办。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党建工作小组指导老师迟殿凤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教育系教师齐湘燕、肖建芳和黄蔷担任评委。

评委、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

林绍雄在活动开场致辞中,代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举办。林书记提到,本次活动为“铸魂•系扣”工程中的一个活动,是学校重点扶持项目,已经开展了两年,意义重大。正如此工程的标题所示,“铸魂”就是要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我们的灵魂铸造的更好,坚持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铸魂”是建立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上的,我们须了解、理解并掌握她的精髓,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尤其是公民个人层面进行正确的领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能只停留在理解的层面,“行”更为重要。在此,林书记着重强调了“系扣”的隐含意义。理论要联系实际,实践要体现认识。在“行”的过程中,要小心谨慎,正如人穿衣,若第一步出现偏差,后面的行动则将都出现错误与问题。

此外,林书记还总结了开展并推进“两学一做”的工作的总体情况,既表示了对学院各位老师、学生都在以各自的方式进行学习、讨论和实践“两学一做”之精神的赞赏,也鼓励大家积极投入“两学一做”的活动中,促进工作的全面推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全面延伸。无论是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甚至是任何一个积极要求进步的人,都应充分利用身边的共享资源进行对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的研读与学习,把所学运用于所做中,在实际行动中表现党的先进性,体现理论指导的良好效果。

最后,林书记表达了对学院党建活动更具丰富性、时效性和创新性的殷切希望。

林绍雄书记致辞

随后,各组参赛选手向在座领导、老师和学生呈现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各位选手以独特的教学方式尽其所能、尽展风采,有的分析长征故事片段,有的鉴赏长征诗词,有的关注长征中的伟大女性,有的展示第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的英文翻译。教学过程生动有趣,引得嘉宾、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141932556

269349343

选手风采展示

选手展示完毕后,徐昶斌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在发言中对本次活动中形式表示充分肯定,充分肯定了在党建工作中结合学院特色、专业知识的方式方法。他提到,用课堂教学的方法可以加强党的知识的趣味性学习,充分调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兴趣和积极性,有效提升他们的政治觉悟。此类型的主题课堂教学的内容、形式、各个环节,都应高度契合主题,采取多样化、灵活度和合适度高的教学形式,语言表述要严格按照规范,确保教学能正确引导学生。

徐昶斌对活动进行总结点评

附比赛结果:

一等奖:第二组 1404张淑颖,1404梁敏婕

二等奖:第一组 1404叶芷君,1404黄韶愉  

       第三组 1402陈华艳,1402肖嫚英

三等奖:第四组1403叶家瑜,1403何莉怡  

       第五组1403徐雪莹,1403李子莹

徐昶斌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肖建芳与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黄蔷与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